苒殤

∣人生這杯茶,氪金三匙糖。∣

主文【圖文轉職中】。
CP雜食,冷坑大王,雷包教主。

戀與製作人 ‖ 陰陽師 ‖ MCU ‖ 銀魂
近期是陰陽師跟許太太(*˘︶˘*).。.:*♡

‗‗‗‗‗
坑待填↓
銀魂/おそ松さん(阿松)/
Yuri!!! on Ice/MHA_我的英雄學院

【許墨x你】睡覺

  短、糖。

  

  拍打我不一定會掉落寶藏,但喜歡我可能會(?)

  

  獻給每個吃棉花糖雲、喝彩虹水(會中毒)的你


- - -

  

  

  灰雲靉靆、微風輕潮,春末時節,雨來的快也去得快,過不久知了便要鳴。

  

  這樣的日子最容易犯睏,好不容易集中的注意力也因眼皮漸沉而溜走,將自己縮得很小很小,腦袋抵在散落的紙張上,嘴巴微翹,輕輕呼息都拂著歲月安好。

  

  「還是睡著了。」許墨小心抽出被握在掌心的筆,坐到人身側,替其遮掩再次露面的日光,暖洋洋的橙金在他髮梢上躍動,而他眼底沉寂安靜,映著世界。

  

  「唔。」你聞到了熟悉的氣息,清淡的草本味,喉間的短聲是慣性之舉,正想揉開惺忪的眼,再揉幾下,就被溫柔制止。

  

  「許墨。」你喊出了這個名字。

  

  「嗯,才出門一會兒,怎麼睡著了?」許墨應聲,醇厚的嗓音悠悠緩緩,但你察覺了一絲笑意,臉有些紅,因為他確實只出門不到一小時;而他離開前,你信誓旦旦的說要將進度加快百分之二十。現在嗎?沒說毫無動靜,但看來大概是不到五。

  

  「我也、不知道,就……」舌頭像是被人打了節,話都講不好,「大概是春睏!」只有最後這句話擲地有聲。

    

  「昨晚幾時睡的?」許墨早看破這點小伎倆,乾燥溫暖的指尖觸在你的眼下,比暮春才冒的綠芽更加輕微,無須鏡子,你也知道自己眼下的暗色能承接星子。

  

  「有比較早……兩……不到三點。」在那雙幽深的眼中,你覺得自己聲音越來越輕,「但不告一個段落我睡不著。」

  

  許墨無奈地點點你的鼻尖,這個小怪癖也不知何時養成的,書要看到十的倍數才放下,影集得追到一個事件解決才關上,電影……噢、許墨基本上不讓你在鄰近午夜時點開電影。

  

  剛忙完一個項目,許墨是早上才到家的,陪人睡了一會兒,才一同起床、一起吃午餐,去研究所取東西,正好手頭無事,「才一天沒盯著你,嗯?看來以後得攢上帶走了。」

  

  「有本事你帶上!」兩張木頭椅子緊靠,平時走路都能跌的你,意外順利地爬進許墨懷裡,連你自己也不敢相信地輕呼一聲,「咦!」

  

  但現在的重點不是這個,你伸出手環在他脖子後頭,佯裝凶狠地齜牙,「許墨你呢?自己說說你昨天幾點睡的?」

  

  「要午睡嗎?」許墨將人抱起,「晚點再幫你梳理問題。」

  

  「嗯……但別以為你不說我就猜不到了。」你有些生氣,但還是答應地很快,洩憤似的在他的下巴上啃了口。黑眼珠子邊都浮出淺淺血絲了,哼。

  

  「好,小聰明。」雋朗的眉眼映著大小不一的光塊,開早的梔子花順著縫隙溜進室內,窗台的爬藤盎盎綠意,小花朵一簇一簇,像繽紛香甜的糖球。

  

  許墨低頭在那張嘴上啄了口,今日是奶茶味的。

  

  

▧  


  

  雖然一但睡去便很沉,可清醒也不過一瞬,且因許墨早就摸清愛人的作息,哪時會夜醒、大概何時會起身喝水等等,因此腦中突然有想法時,也極易抓準時機重回書房。

  

  這天也一樣,恰好想到如何改進式子——

  

  「嗯?」

  

  「被我抓到了吧!夜路走多……便會碰到我!」上次被抓到後,許墨十分溫柔卻嚴厲地每日限制自己的上床時間,但反制到人還是第一次,「凌晨三點四十分,許大教授你想去哪,嗯?」

  

  他就奇怪今天怎麼突然換了床被子。

  

  「被子有點厚,我脫衣服。你呢?」

  

  「啊?」

  

  不是,熱的話你把空調溫度調低啊!

  

  

  

  大概是錯覺吧……今天的日出比平日晚了點。

  

  

——Fin.

  

【後記】:

  

  哎不是,我要做正事!(化成水溜走#

  

  但好想睡呀ˊˇˋ

评论(2)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苒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