苒殤

∣人生這杯茶,氪金三匙糖。∣

主文【圖文轉職中】。
CP雜食,冷坑大王,雷包教主。

戀與製作人 ‖ 陰陽師 ‖ MCU ‖ 銀魂
近期是陰陽師跟許太太(*˘︶˘*).。.:*♡

‗‗‗‗‗
坑待填↓
銀魂/おそ松さん(阿松)/
Yuri!!! on Ice/MHA_我的英雄學院

【殞星】年歲紀事05

#戀與製作人#許墨#私設

✦系列文設定:時空是未來,背景不是地球

  久違的養孩子日常。存活證明(?),當小番外看就好~

  

  相關章節請走目錄,謝謝//

  

   

  

- - - 正文開始 - - -

  

   

  隨著軍艦的出征、研究團隊的探訪,母星上的族群越來越多元。

  

  聯邦大學的講師們基本上都是各個領域的頂尖人才,經驗老道、歷經風霜是他們共通的特質,札克‧溫斯里亦不例外。

  

  做為萊納星人、蟬聯三屆的聯邦搏擊賽冠軍,擔任這堂專為人類、亞莉亞族等體格較為脆弱的種族開設的防身術的講師,還是學院爭取許久他才答應的。

  

  可他今天感受到了威脅。在賽場上來回也有不下百場的經驗,他很清楚那是死亡在靈魂邊緣拉扯的感受。直抵內心的危險。

  

  想了想,札克覺得最有可能來自那個挺直腰桿、一手拿筆、一手壓著紙面,用一雙大眼緊瞧自己的女同學——身旁。

  

  學期初始,在實際演練防身術前,札克安排了幾堂理論課以藉此更了解學生。

  

  她是孤身一人進教室的,因為來的早,札克還和她稍稍搭了幾句話;女同學比他所見過的人類雌性都還弱小,他指的並不完全是身形,而是氣質,這個人類女孩,整個人散發著柔軟溫順的感覺。

  

  更別說那纖白細手中的漆黑筆桿及在她臉頰投映出碎芒的紙面。要不是確定今日自己十分清醒,札克還以為自己來到了舊時代文物蠟像館。

  

  學生們陸陸續續來到課堂,終於在機械鐘響起時坐了半數以上的人,但偌大的教室裡坐在前三排的只有那個人類女孩;不同其他人用著手環投影一心多用地邊做自己的事,一邊用腦波記錄筆記,她就算奮筆疾書也有股溫吞的姿態。

  

  札克為此還放緩了講課的速度,可那張認真的臉蛋似乎藏了些別的情緒。難道是自己講得不夠好嗎?再一次發現女孩移開視線後,札克決定停下講課詢問。

  

  「那個521同學——」

  

  「抱歉。」教室的金屬磁門被打開,極輕的運轉電流聲中,一個人類男性踏著沉響的步伐走近,身旁還跟著一隻黑色大貓。

  

  「同學……教室裡是禁止非智慧物種進入的。」札克話才剛落,那隻巨貓就露出尖銳的獠牙,似獸般低沉的嗚聲自喉嚨底端發出。

  

  「肉肉!」那聲音很清脆嘹亮,是那個人類女孩,他還來不及阻止,她就這樣直直往那隻猛獸身上撲。

  

  「小心些。」身旁的男人先一步將人抱進懷裡,單手托住女孩,空的那隻拍拍大貓的頭,從容地自我介紹,「我並非這裡的學生,我只是陪她來上課的;另外,豹的事情我和校方報備過了,牠也有施打過特殊藥劑,不會隨意咬人……」

  

  他就這樣帶著女孩往座位走,途間在課桌的走道上半回首,聲調不高不低,朗音紓沉,「我叫許墨,如果真有事情,就報這個名字。」

  

  ……

  

  ……

  

  「許墨許墨,你怎麼會來啊?」台上的札克似乎忽略了剛才的事,繼續講授準備好的內容。

  

  521將腦袋埋在臂彎,悄悄將兩人的距離拉得更近,露出的眼珠子揚向男人,怕打擾到人,聲音壓得很低。應該是不擅長這樣說話,字與字間的軟糯格外明顯。

  

  「幫妳帶貓來。」許墨歛下眼瞼,輕撫了女孩的頭,溫潤之音亦淺淡,卻在她耳鼓裡振鳴,「妳不是想早點看到牠。」

  

  「可是這麼突然會不會……不太好?」她看著坐在一旁,仍繃著身子的黑豹,「肉肉,好像不喜歡札克老師。」

  

  弱弱呼息伴隨著鼻尖微微抽動,衣袖上細小的纖維微微起舞,小傢伙對於自己此時有多可愛並無自覺。

  

  一瞬晦暗竄過許墨眼底,他將人直接抱到腿上,「沒人喜歡被罵笨,就算是豹也一樣。牠沒咬人已經是相當有教養了。」

  

  「哎!」臀下的褲子布料微涼,但不過幾秒,男人溫熱的體溫便觸上肌膚,女孩的臉亦爬上燒灼之色,「你幹嘛呀?」

  

  「不覺得擠?」許墨長臂一伸,將旁邊的紙筆移了過來,「繼續記,有不懂的可以問我。」

  

  擠?她仰頭看著許墨一臉困惑,眼角餘光映著另一側仍有大半以上的落坐處,張嘴沒溢出個完整的音節,又閉上,轉回身繼續做筆記。好吧……反正總比直接坐在冷冰冰的金屬上舒服。

  

  課程到了一個段落,札克決定挑一個相對簡單的姿勢來操作,別以為他忙著講課就沒注意到了,底下那些人,認真聽講的不超過十個。

  

  「同學……我可以請妳協助示範動作嗎?」札克在人類女孩面前停下,萊納星人結實蓬勃的肌肉將奈米製的塑身運動服糾結出起伏皺摺,他盡可能地露出最和善的笑容,深怕將人嚇著。

  話音剛落,札克突然感覺到一股冷意,像有人以倒刺戳著脊骨,讓他連呼吸壓抑了幾分,但側頭看,除了那個把玩著女孩髮梢一臉淡笑的男人外,他找不出其他怪異之處。

  

  「我嗎?」521指著自己又看了看許墨,在男人的體溫越來越熱灼後,她感覺到危險地要求重新坐回椅子上。捲翹睫毛搧搧,黝黑瞳孔含著水光與忐忑,巍巍顫顫,「可是……」

  

  「讓我來吧。」許墨揉了揉小傢伙的頭,站起身。

  

  除了身姿挺直如鋼外,消瘦精實,基本上和他見過的絕大部分人類雄性一樣。札克摩娑著下巴,「但你並非本校的學生吧……」

  

  「……她怕生。」許墨舌尖頂著上顎將話音轉了一圈才將溢出喉頭的「她怕醜」吞回腹中,繼續維持紳士的外表,「我剛也有聽清你要示範的內容。」

  

  「好……麻煩了。」札克轉了一圈,發覺其他人就算給面子地將注意力移回自己身上,臉蛋上仍明晃晃的寫著不感興趣。

  

  「直接來,我會用你教授的方式防衛。」男人閑若自如地站著,溫和地對札克點點頭。

  

  「同學們,仔細看好了!」稍稍預想了幾個方案,札克高呼一聲便朝許墨衝去——

  

  而變故也不過是一瞬間的事,轉眼間許墨便勒住了身形比他大了將近一倍的札克。  

  「我們的體型相對瘦小沒錯,但這是優點。」男人冷然的嗓音在偌大教室中迴響,肱骨成勾緊鎖著講師漲滿血色的腦袋,筋脈因發力而繃出一條條輪廓,可臉上仍無甚表情,「因為敵人會無意識的輕視你……」

  他終於鬆開手,任由那龐大身軀在地上砸出沉沉鈍聲,「札克先生所教授的內容確實十分精采,但他洋洋灑灑的講述裡充斥著倚靠種族而生的優越感;最重要的是,他忽略一件事,身形種族從來不是定義弱者的根據。」

  

  「我會替各位向校方反應這件事情。」教室裡響起熱烈的叫好聲,許墨沒理會,只轉頭看向那個為自己拍紅雙手的小傢伙,朝她走去,「今天課程就到這。」  

   

  「許墨許墨你好厲害啊!」小傢伙手沒停下,纖細白皙的腿在空中踢踏著,紅通通的臉蛋滿是興奮之情,「我以後也能這麼厲害嗎?」

  

  她盯著在桌前站定的男人,又啊了聲,「是不是會換老師,那內容……」

  

  「沒事,我教妳。」許墨將手扠在她的脇側,直接將人從座位上抱起,掂了掂身子、將人攬的更緊些,「抱好。」

  

  「噢噢。」她連忙將手攏緊、把腿纏好,「可是你很忙……」

  

  「有時間。」許墨空出一隻手迅速地將桌上的紙筆水壺掃進袋子裡,扔給了坐在一旁的黑豹,示意牠叼著跟上;接著又收回手,穩穩地托著女孩從容地走向門口,「先回妳寢室,讓我瞧瞧妳的課表。」

  

  「哎?」

  

  「我能教妳的,妳就退掉。看是要去選別的或是參加社團,嗯?」許墨在她粉嫩嫩的鼻頭啃了口,眼睛上彎,聲音輕柔卻霸道。

  

  「好吧。」521眨巴著眼點點頭,反正她還有很多想學的!

  

  「乖。」許墨俯身的角度又下降了些,這次啄了櫻紅而翹小巧唇瓣,半歛的眼映著女孩的身影,像最漆黑幽深的夜。

  

  ……

  

  ……

  

  嶄新的課表與先前的十分不同。

    

  除了老師是清一色的雌性外,她們似乎都認識,且極為敬重……甚至害怕許墨。

  

  再一次從師長手中接到完整的課程重點與出題方向後,521摸著腦袋愣愣地想著,這好像和她在書中及影像紀錄中看到的校園生活不太一樣。

  

  

  

  

——tbc.

  

【後記】:

  

  大家好久不見//

  

  因為三次元忙起來了,以後更文的頻率大概平均一週一篇吧......漁歌我還再努力先發這個uwu((癱

  養孩子公開的部分應該只剩一篇,剩下的都會放本子了(雖然還沒開始弄#)

评论(2)
热度(4)

© 苒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