苒殤

∣人生這杯茶,氪金三匙糖。∣

主文【圖文轉職中】。
CP雜食,冷坑大王,雷包教主。

戀與製作人 ‖ 陰陽師 ‖ MCU ‖ 銀魂
近期是陰陽師跟許太太(*˘︶˘*).。.:*♡

‗‗‗‗‗
坑待填↓
銀魂/おそ松さん(阿松)/
Yuri!!! on Ice/MHA_我的英雄學院

【許墨x你】約定

 關於新卡「浮光」,私設吧畢竟卡還沒出(((

 

 今日邏輯0,希望到時候官方打臉輕一點(((   

  

  

= = =   

  我不喜歡的東西很多。

  

  過燙的茶水、踩上去冷冰冰的地板、失了溫度的雙人床另一側。

  

  其實我以前不是這樣子的人,矯情、有點小性子,短短指甲也想抓傷人的調皮。全都是他寵出來的。

  

  那個男人眉眼如畫,總掛著抹溫柔和煦的笑。其實我知道的,他只將這一面留給我,也曾為此偷偷開心過幾回。

  

  不過我很久沒見過他了。

  

  他叫許墨,如果你有見到他,請告訴他還有個傻瓜在等他。

  

  

  

  

  「怎麼了?」

  

  許墨的身側揹著深色布包,你很少看他帶大量的東西出門。長風衣或實驗袍總是迎風大敞,就好似你常在他側過臉時注意到的神情。
 

  淡漠平靜,像下一秒便會被日光或月輝吞噬;可當他望向你,那股捉摸不定的飄然感便消失了。就像他在你心湖中落下沉甸甸的錨,佔據了你整個心頭。
  

  「我覺得很不真實。」在男人詫異的眼神中,你繼續說著,「關於今天的約會,關於你,都是。」
  

  「是我做了什麼嗎?」他聲音仍平穩。但其實比往常還急促了些,表情依舊從容,但她瞅清他掩飾的慌亂。
  

  「你太緊張啦!」你撥弄裝飾在街邊的風車,調皮地眨眨眼,「我的意思是你今天很不一樣,但我很喜歡。」
  

  素色襯衫貼緊精實的胸膛,最上邊的鈕扣被解開,日光與涼風拂在脖頸處,春日的微塵帶著柔和淡暈,光塊都斑駁出芬芳。
  

  髮梢被吹亂了些,沒了原先的精明,溫文儒雅的科學家,今天倒像是個初出社會的大男孩。
  

  「我們要去哪啊?」你倒退著走,小巷弄的房子三三兩兩的豎立,襯著各色風車,綠樹與枝頭花兒的落瓣都帶著歡快的氣息。

  

  兩人平時都很忙,難得的休假日共同外出是再三推遲更改才得以成型的安排。

  

  「不是什麼特別的地方。」許墨怕人摔著,手緊牽著對方,眼裡有擔憂及縱容,「希望你會喜歡。」

  

  「哪有人這樣說話的。」你嘟嚷幾聲,在許墨多次小心翼翼地拉過你後,回歸朝前走路的模式,「好吧,我就小小期待一下。」

  

  長長的街道被沿途的路樹遮掩,光影透過間隙在地面落錯,彷彿天然的地毯。因為距離不長,緩升坡一下到了盡頭,這處高出許多,算是附近的制高點。

  

  從這望出去,能瞧見金融街的高樓大廈與繁忙的車流人群;但轉個角度,又能看見兩三層的小矮房與在公園裡嬉鬧玩耍的孩童。突兀地像是許多個世界交匯,卻又和諧地共處。

  

  「你怎麼會帶我來這?」像是卡通裡頭主角們的秘密基地,這裡有一棵需要十多人才環的起的大樹。漫枝綠蔭中有著鳥兒和松鼠,伴隨颯颯聲響悠悠合唱。

  

  「因為有個努力的小傻瓜,最近遇到了瓶頸。」許墨晃了晃手機的畫面,上面寫著你近期的抱怨,「偶然發現了這裡,帶你來散散心。」

  

  「不須灰心,也不用著急。」暖熱的觸感透過薄薄額髮被傳遞進心底,許墨的掌心總帶著讓人安心的溫度,聲音如清風徐徐,「深呼吸,然後吐一口氣。」

  

  男人的話像是噴拂在耳側,你沒管被那呼吸燙紅的臉蛋,強裝鎮定地照做——除去面上熱了點,心底的雜亂好像真的消失了。

  

  「哎!」你驚呼了聲,沒想動作太大竟然將對方撲倒在地,「抱歉抱歉……我馬上就起來。」

  

  意料外的舉動讓許墨愣了愣神,撐在身上的人兒臉頰仍有未褪去霞色,逆著光,眼珠子卻比日曦明亮。

  

  像誤闖玻璃花房的蝴蝶,迷失草原方向的兔子,意外的闖進了獵食者的領地……卻讓他一次一次心軟,反倒成了被豢養的一方。

  

  「沒事。」

  

  你感覺許墨撐起身子,微仰的頭湊近了脖頸,也不知是不是意外,溫涼的唇在上頭擦了一下,他又說聲失禮了,便在你腰間微微施力,兩人這才回到原本的坐姿。

  

  「謝謝。」許墨看著那垂首小聲道謝的人兒,眼梢是他也沒察覺的微彎,「無事。」

    

  其實包裡裝的是拿來哄人的書,但並沒派上用場。

  

  

  

  我從未想過自己會有「喜歡」這種情感。

   

  香醇的抹茶、燦爛明亮的笑容、柔軟卻執著的擁抱。

     

  其實我以前並不是這樣的人,看似和善實則偽善,冷漠、不近人情,毫不體諒直揭真相的殘酷。全都是背後議論我的聲音。

    

  那個人兒眉眼如星,臉上寫著明顯的喜怒哀樂。其實我知道的,這些面貌其實親近些的人都能見到。為此我沒少生過悶氣。

  

  不過我們已經很久沒見面了,不知道是不是將人惹生氣了。

  

  如果你有見到那個小傻瓜,請告訴他,許墨回來了,他並沒有忘記兩人之間的約定。

  

  

——Fin.

  

【後記】:

  

  唉呦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算是在鼓勵自己吧>< 

    

  最近很喪......我要努力振作uwu

    
  關於解讀,藍色窗簾吧^^

评论(2)
热度(16)

© 苒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