苒殤

∣人生這杯茶,氪金三匙糖。∣

主文【圖文轉職中】。
CP雜食,冷坑大王,雷包教主。

戀與製作人 ‖ 陰陽師 ‖ MCU ‖ 銀魂
近期是陰陽師跟許太太(*˘︶˘*).。.:*♡

‗‗‗‗‗
坑待填↓
銀魂/おそ松さん(阿松)/
Yuri!!! on Ice/MHA_我的英雄學院

【漁歌唱晚】i.童話故事裡的主角與反派

 
>>巫女悠然x人魚許墨的故事<<

  寫點一直很想寫的私設,女主角不改名,沿用悠然就好((懶

  兩人都是是個生活在現代的稀有物種,悠然其實當普通人看也行((嗯?))

  可以將這裡面的Evol看作是巫力/魔法(?)

  原則寫甜甜甜,不發刀,以上!

- - - 正文開始 - - -

    

  悠然一直以為她的存在已經能算得上是稀有了,直到了今天,她才對「世界之大無奇不有」這句話有了更深的體會。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她今天才從住家不遠的海灘撿回一隻人魚。

  
  對,人魚。半身人類半身魚尾的那種,還是個美男子。

  
  「……這不是人魚嗎?原來這個時代還有啊!不行、不行這得在族譜上記下一筆,等後世的子孫談論到我時,才能被拿出來說。」正當她還在觀察浴缸中的人時,一道蒼老嗓音突然在耳邊響起。
  

  只見自家爺爺對著浴缸裡的美男人魚霹靂啪啦地發表完意見後,突然腳也不抖了,掄著拐杖健步如飛的跑進房間,準備為族譜增添紀錄。

  
  不是……發現這人魚的是你孫女我,請不要隨便搶功勞,呸!應該說爺爺你把這個記載在族譜上做什麼啊?他又不是我們家的傑出子孫。

  
  「爺爺,你對人魚有研究嗎?」見美男人魚暫時還安靜地的靠在浴缸裏熟睡,悠然決定先把對方丟在這,好好地向老爺子詢問這種傳說中的生物的事情。

  
  「曾聽一個長輩談論過,當然……他也是聽長輩說的……」

  
  這淵源還真是複雜,見孫女皺著一張臉,老先生笑了笑,彎成月牙狀的眼遮蓋了流淌著歲月的光影,聲音輕緩,「人魚,人身魚尾,據聞和古時的鮫人相似,善歌唱,淚水能化作珍珠,並通常具有高強的Evol,女性居多……哇,孫女啊你這是撿到寶了!搞不好你撿到的是人魚王子。」
  

  「哎?不過人魚王子為什麼會出現在這種地方啊?」 雖然她家位在政府的自然保育區內,但其實離市區也不過是一個小時的車程而已。
  

  「我感覺到他應該醒了,你可以自己去問他。好了,我還要寫族譜呢,出去吧。」老爺子雙手在虛空中揮了揮,只見書架上飛下來一卷泛黃的紙捲,而筆架上的毛筆也自動蘸上墨汁,而後隨著老爺子的話語自動謄上文字。

  
  「又不是老的不能動,你能不能別亂用Evol……」

  
  「有為什麼不用?妳這個現役巫女才是丟臉,身為我們千家這一代唯一的傳人,竟然有高強的Evol但不會用,丟人啊!」毫無意外地接到了自家爺爺的一雙白眼,悠然也不領會這些聽了成千上百遍的碎念,直接拍拍衣服起身再次往浴室走去。

  
  「啊……你醒了呀。抱歉,我沒撿過人魚,不知道該怎麼處置你,所以暫時將你放在了浴缸裏。」
 

  人魚先生沒說什麼,只是輕輕搖頭,睜著一雙帶著淡淡紫色的眼靜靜地望著自己,悠然忽然覺得可以理解電視中那些看見極品帥哥的女孩,為什麼會激動到暈倒了,她覺得自己的腳也隱隱發軟。
  

  「……謝謝,妳做、做的很好,抱歉,我很少……說人類的語、語言,聲音可能會有點奇怪。」人魚先生摸了摸自己的喉結,語句斷斷續續地,聲音像是打上岸最前端的浪花,拂過了被海水浸濕的沙,醇厚中有些柔柔的啞。
 

  「不……不會,你聲音很好聽。」千悠然小姐你爭氣一點,不要聽到這種「好聽到像是會讓人懷孕的聲音」就真的撲上去了。

  
  「那就好……」人魚先生輕輕笑了笑,「我叫@&#$^*%……」

  
  「啊?」
  

  「抱歉,你可能聽不明白,你可以喊我許墨,雖然在人類的童話故事中我們是對立的身份,不過還是謝謝你救了我,可愛的巫女小姐。」
 

  「沒事,舉手之勞而已。那個……我叫千悠然,叫我悠然就可以了。」她感覺自己的臉越來越燙,適才人沒醒她還能無所顧忌的打量,現在人醒了,她才真不知道要將視線往哪裡擺才好。
 

  「啊……抱歉,是我失禮了。」見女孩游移視線滿臉通紅的樣子,名為許墨的人魚哼了幾個晦澀的音節,隨後赤裸的上身便被一件材質不明的背心遮住了。
  

  「不會不會……啊,不過你怎麼會叫我巫女小姐?」可惜了那誘人的肌肉,而且人魚果然有人魚線……打住!千悠然,你應該問正事。
  

  「妳和妳爺爺的話我都聽到了。」許墨將手抵在唇邊輕輕地笑了起來,他似乎很喜歡笑,有些音節微微的清亮,但又帶著溫柔的厚度,總讓她聯想到透過海螺所聽見的聲音。

  
  「哎?……那我直接問了,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啊?你是人魚王子嗎?你的眼淚真的會變成珍珠嗎?還有人魚真的擅長唱歌嗎?」
  

  「……妳一下子問了很多問題,讓我想想。」許墨似乎被嚇了一跳,淡紫色的雙眸微瞠,像是落日後群星升起前的天幕,還帶著些晚霞渲染的餘暉。
 

  「雖然不乏有音痴存在,但我們一族的確擅長歌唱……是的,人魚的眼淚確實會化作珍珠,不過我們並不常哭,因為那不是什麼唯美的事,就跟貝類孕珠一樣,哭泣對於人魚來說也是一種折磨。」
 

  看著女孩乖巧地趴坐在浴缸旁,一雙眼亮晶晶的看著自己,許墨想起了總纏著自己撒嬌的虎鯨寶寶,想也沒想地伸手摸了摸對方的頭。
 

  哎……?正當悠然還沒反應過來時,只見人魚先生紅了臉,有些彆扭的伸回手將話題繼續,「抱歉……咳、男性在人魚族群裡的數量是稀少的沒錯,雖然我不是王子,但稱得上是貴族。」

  
  「至於為什麼出現在這裡,有很多原因……」許墨一下湊近與悠然對視,低緩的聲音似暗夜的浪濤,承載著寂靜與月光所照不進的未知,「與妳有關,我只能這麼說。」

  
  

——tbc.

【後記】

  覺得今年應該勤奮點寫出點什麼!!

  朋友說人魚許墨很難想像……其實我也覺得((嗯?))

  總之一定很辣^q^

  很久沒寫文了.......緩慢更新吧_(: 3 」

评论(7)
热度(16)

© 苒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