苒殤

∣人生這杯茶,氪金三匙糖。∣

主文【圖文轉職中】。
CP雜食,冷坑大王,雷包教主。

戀與製作人 ‖ 陰陽師 ‖ MCU ‖ 銀魂
近期是陰陽師跟許太太(*˘︶˘*).。.:*♡

‗‗‗‗‗
坑待填↓
銀魂/おそ松さん(阿松)/
Yuri!!! on Ice/MHA_我的英雄學院

【BH6】ㄦ童十五題——小毯子

  即便仰望星空,每個人所聚焦的點也都不同,若不特意指出,只會像大海撈針一般,看著完全不同的發光體。

  

  「每當一顆星星的升起,代表一條生命的殞落。」

 

  好像是誰說過這麼一句話,偉人還是誰對他來說並不怎麼重要,他只是靠著這個在尋找。

  明知沒有科學根據,還是將視線望向夜幕深處;深曉無濟於事,依舊將思念寄託於星體之上。

  『Hiro!』他轉過身,是Tadashi一臉焦急地從堤上跑了過來。

  「喔、是Tadashi啊。」回過頭,他繼續尋找著,但依舊無果。

  城市的光害太過嚴重,即便有幸看見一兩顆星等較小的恆星,若不是深入研究,也無法推出它屬於哪個星座。

  但星座什麼的也只是人類對它的命名,無法歸納的便給予編號,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對某人的寄託呢?

  科學並不會重視這個,所以說出「星星是殞落的生命」這話的人,永遠不會是科學家;只是凡事總有例外,例如他身旁這名少年。

  『你是在尋找屬於某人的星星嗎?』處於快速成長階段的男孩用著有些低啞的嗓子道。

  「嗯、Tadashi你的聲音好像鴨子喔!不過,我在這看了很久,還是沒看見屬於爸媽的星星,或者我看見了,但不知道他們在哪。你知道嗎?」回頭看著兄長,夏季的夜晚吹拂的涼風調皮地從兩人身旁經過。

  『诶、哥哥我現在是青春期啊!是正要成長為男人的重要階段呢!什麼鴨子……沒禮貌!』Tadashi未回應弟弟的眼光,而將視線望向了夜空,「哥哥我也不知道爸媽在哪……但我知道,只要心中有著對於重要的人的思念,不管哪顆星星上,都會有他們的身影的。」

  「噗、這樣爸媽也太忙了吧!環遊世界沒達成也就算了,還環遊銀河呀?」看著兄長的認真,他不禁笑了出來,「我早就知道了,星星上並不會有爸媽的身影,好歹我也是個天才兒童,別小看我的智商!」

  『哎、虧我還那麼認真的回答你!算了、回家吧!今天你逃不掉了,陪我一起失去表情,腦海一片空白吧!』Tadashi拍拍臀部站起身,並一臉不懷好意地朝弟弟伸出右手。

  「什麼東西?」他不解地將手遞了上去。

  『我是說辣雞翅。』

 

 

───

 

 

  「我、下次一定要躲、好,不讓、你找到。」面無表情但眼泛淚光的倒在床上,其實很想皺眉,但臉部此刻完全沒有知覺,就連說句完整的話也有點困難,真是該死的辣雞翅。

  『但我還是有辦法找到你!』Tadashi一邊說著一邊在櫃子裡翻找著什麼,「啊、在這……Hiro,接著!」

  「你怎麼、一點事都沒有,你剛假裝臉麻掉?」Hiro使勁揉揉臉才好不容易覺得有些舒緩,聽到兄長的話,便抬起手接住他丟來的東西,「小毯子?」

  「可是Cass阿姨買給我的不是丟了嗎?」他仔細打量著不算破舊、款式不太新穎的布面,「這該不會是Tadashi你的吧!」

  「是我的沒錯。臭小鬼,別笑!那是因為你好像很思念爸媽的樣子,我才將它特別借給你的!你可別羨慕,在你出生前,我都是跟爸媽睡的,這小毯子上有著爸媽的味道。」將盒子整齊地放回櫃子之後,Tadashi順手拿了換洗衣物,「我先去洗澡,等等記得還我。」

  「我只聞到了你的口水味,你幹嘛要回去?你要抱著睡喔?」他湊近聞了聞,他不知道該如何形容,只知道是一種令人懷念的味道。

  「誰流口水啊!既然你那麼想要,就給你抱好了,但要記得還我!哥哥我可是青春期少年,情緒波動不穩,需要好好愛護。」意味深長地看了Hiro一眼,Tadashi便抱著衣服下樓洗澡。

  「什麼跟什麼,會還的啦!」目送兄長消失於樓梯的身影,他將臉深深地埋入毯子之中。

  真好!

  他不僅沒有毯子,就連氣息、聲音、面容……有關父母的一切,在他的腦海之中都是朦朧的。

  …

  …

  「Hiro!換你洗澡了喔!」

  「好、我馬上下去。」

 

 

───

 

 

  『一定有人需要我的幫助。』

  沖天的火光帶走了一切,就連努力閃爍的星芒也被炙熱遮蔽。

  

  Tadashi。

  

  明知夜空沒有你,依舊會尋找。

  科學不探討毫無根據的事物,但你、無法用數據解釋。

 

  「欸哥、你該不會是那顆看起來很欠扁的星星吧?」斂下眼,他嗅了嗅手中的小毯子。

  經過清洗早已被蓋上洗衣精和太陽的氣息,但又依稀存在──

  那溫暖、熟悉的味道。

---------------------------------

腦洞小後記:

  有人和我反應Hiro不會叫Tadashi哥哥,其實會喔!!((電影也有 雖然好像只有一次))

  就把Hiro想著偶爾也會脆弱的小鬼吧!

  其實此篇的重點是 哥哥抱著小毯子睡覺((什麼跟什麼!

评论
热度(22)

© 苒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