苒殤

∣人生這杯茶,氪金三匙糖。∣

主文【圖文轉職中】。
CP雜食,冷坑大王,雷包教主。

戀與製作人 ‖ 陰陽師 ‖ MCU ‖ 銀魂
近期是陰陽師跟許太太(*˘︶˘*).。.:*♡

‗‗‗‗‗
坑待填↓
銀魂/おそ松さん(阿松)/
Yuri!!! on Ice/MHA_我的英雄學院

【BH6】ㄦ童十五題——握住小小的手心

╳捏死注意

╳微ooc

 

  他一直不喜歡雨天。

  尤其在那天他失去了摯愛的雙親後。

 

  他目睹一切,卻苟活。

  無數的懊悔在潛意識裡徘徊,逼問著他:「你為何還活著?」

  

  Tadashi看見來弔唁的每個人都一副悲傷的神情,就連沒見過幾次的遠親也是,但他只是麻木地看著,他嘗試扯動嘴角,卻因太過僵硬而放棄。

  「Tadashi?」回過神,發現Cass阿姨正抱著Hiro朝自己走來,「你臉色不太好,要不要進去休息?這邊交給我就可以了。」

  他感激地點點頭,剛要進門卻發現自己的衣角被一隻小小的手拽住。

  「Hiro,哥哥現在沒心情陪你玩!你先不要煩我可以嗎?」他轉過身不大耐煩地吼道。

  『我才不是……算了!』他見到Hiro賭氣似的甩掉手往外走去,Cass阿姨看了他一眼,「Tadashi,你這是在遷怒?但這整件事是意外,沒有人有錯。」

  「我……抱歉。」Tadashi愣了一會,他並無那樣的意思,只是內心的愧疚、悔恨掙脫了理智。

  「你等整理好情緒,再好好跟Hiro道歉,我先去看看他。」Cass阿姨不甚溫柔地揉亂他的頭髮,之後轉身離開。

 

  他討厭雨,卻也喜歡雨。

  因為那天,那個小小的身影闖入了他的世界。

 

  「Tadashi,快過來看弟弟!」給過他無數鼓舞地手在一端招呼著他,他輕緩關門走向前去,父親站在窗邊笑得一臉滿足,母親輕柔地晃動的臂彎裡的嬰孩,宛若得到了天下至寶。

  「好醜。」

  這是他看見弟弟的第一個反應,剛離開保溫箱沒多久的小傢伙,臉仍有些皺皺地,眼睛閉緊、臉龐紅通通地──實在很像猴子。

  「诶、做哥哥的怎麼可以這樣說呢!」母親失笑看向他,「這個小傢伙叫Hiro,以後Tadashi可要好好保護弟弟喔!」

  「Tadashi不欺負他就行了,還保護?」父親的聲音從一旁傳來,他有些不平地回過身道「才不會呢!我會當好哥哥的!」

  「喔?這樣啊!」父親突然提高聲調回應道,誇張地樣子逗笑了每個人。

  

  那笑容他記得很清楚,就連原本熟睡中的Hiro也睜開眼睛,咯咯地笑著。

  「看來Hiro不是很贊成哥哥的話呢!」母親盯著笑意不止的弟弟,嘴角的弧度越拉越大。

  「那是同意、同意!」他激動地揮舞雙手道。

  「好、好、好……」

  「咯、咯、咯……嗝!」

  「哎呀、打嗝了呢!剛拍背的嗝也沒這麼響亮。」

  「是啊!看來Tadashi果然是好哥哥囉?」

  「嗯!搞笑讓弟弟打嗝的好哥哥。」

  「才不是!」

 

  明明那天窗外下著傾盆大雨,但病房內的笑容卻彷若奪目的朝陽一般,照進了心底各個角落。

 

  Tadashi猛然起身,他這是在做什麼?

  

  他生命裡最重要的兩場雨。

  縱使一場帶走了他摯愛的雙親,他怎能忘了此刻仍在他身邊下著的,既不擾人、更無須撐傘,只帶來涼爽氣息,讓人心情愉悅地想在這種天氣出去漫步的微雨呢?

  他匆匆地朝外跑去,就連Cass阿姨要他帶傘的聲音都沒聽見。

  滴答、滴答的演奏聲在天地裡迴響,Tadashi四處張望著,終於在對街的長椅上發現了那小小的身影……

 

  「Hiro!」他突來地喊叫使低垂的小小腦袋瞬間抬起。

  『Tadashi?你不是不理Hiro嗎?』Hiro不停地絞弄著手指,覺得被討厭的不安都寫在了臉上。

  「沒有這回事!Hiro,剛剛的事我很抱歉。是哥哥的情緒沒有控制好,我絕對沒有不理你喔!」他蹲下身,平視著Hiro道。

  

  此刻,俏皮的雨珠如同紙花一般輕輕落在兩人的髮上,氤氳的水氣好似布簾為兩人布置著和好的舞台。

  「回家吧!再不回家我們就慘了。」Tadashi朝Hiro伸出了手,輕聲道。

  

  『這次是什麼?』

  「好像是胡椒泡芙吧!比辣雞翅可怕一萬倍的東西。」

  『我可以不要吃嗎?』

  「也行,你還有味噌馬卡龍、大蒜波士頓派可以選。」

  『嗚哇!我都不是很想要。就交給你了,哥、哥。』

  「你這小鬼,只有這個時候才會乖乖叫我哥哥!」

  『嘿嘿!』

 

  曲調的演奏接近停止,滴答聲輕巧地落在最後一枚音符之上,灰暗的雲層自穹天散開,耀眼的日光從雲縫間灑落,映照在前方牽著手的兄弟上。

  小小的掌心裡傳來的,是驅散陰鬱的燦爛。

 

  「我覺得還是叫Cass阿姨暫緩開店的事好了。」

  『贊同。那你去講?』

  「才不要,她會一笑置之,然後暗地報復的。你去講!放心,小孩的話她會當作是無心之過,絕不會報復你的!」

  『哥哥!』

  「叫哥哥也沒有用!」

评论(4)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苒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