苒殤

∣人生這杯茶,氪金三匙糖。∣

主文【圖文轉職中】。
CP雜食,冷坑大王,雷包教主。

戀與製作人 ‖ 陰陽師 ‖ MCU ‖ 銀魂
近期是陰陽師跟許太太(*˘︶˘*).。.:*♡

‗‗‗‗‗
坑待填↓
銀魂/おそ松さん(阿松)/
Yuri!!! on Ice/MHA_我的英雄學院

【阿松_小松先生】獲得(カラ松中心)

#カラ中心虐向

#報社注意

#此為第一題

#先別急著跟我談人生


※系列:020304050607080910

※各篇詳細TAG:戳我

- - -


  「這個是給你的。」將東西放進孩子的手中,大掌揉了揉蓬亂的頭髮,他輕聲道:「下去吧!」
 
 他無措地排在隊伍的最尾端,赤裸的雙腳被極低的溫度凍得有些青紫,身上的衣服也破破爛爛的,卻是他最溫暖的衣服了。

  張著大大的雙眼,裏頭溢滿了希冀的光彩,肚子還在咕嚕咕嚕地唱著空城計,他小小聲地安慰自己,再一會就好,再一會就能有東西吃了。

  整個空間被布置得充滿節慶的氣息,暖黃的燈光下是一個個難得露出笑容的孩子,他們大都已挨餓成慣,此刻因為教會提供的餐點,而重新對這個世界燃起了希望。

  孩子們是最單純的,更別說是一個長年處在隨時可能餓死狀態下的貧童,即便所謂的救濟餐點只是一小瓶牛奶和乾硬的麵包,對他們來說卻是世界上最好的禮物。

  這些孩子很早就識清了社會的險惡,也早早就不再對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抱著幻想。只是能在這個闔家歡樂的節日裡獲得一餐,也許這世界並不是那麼殘忍的對吧?

  他腦袋裡亂糟糟的事情不斷顯現,邊想著邊緩緩跟隨著隊伍前進,過度飢餓使得他整個人渾渾噩噩的,但他仍說著話為自己打氣。

  只見排在他身前五道身影與他出奇的相似,不、應該說幾乎完全一樣。

  他們是六胞胎。

  「喔、是你們兄弟啊!」發著餐點的神父發出瞭然的感嘆聲,從一旁拿過紙箱將所有人的餐點一股腦地裝了進去,「這些你們直接拿去吃吧!」

  「謝謝神父叔叔!」孩子們聲調一致地道著謝,排在最前頭的那個孩子穩穩地抱著紙箱率先轉身,身後幾道身影也快速跟了上去。

  他在轉身之際對上了那位神父的臉,如果細看你會發現這名男孩的眉毛比其他兄弟都還要粗,「孩子,怎麼了嗎?」

  他張了張嘴,最後只是將眼睛笑成一線,嗓子打著抖道:「謝謝神父叔叔。」

  看著遠去地幾道矮小的身影,神父想起了連日飄雪的情景,為所有受苦受難的孩子們在內心默禱了一遍。

  一旁看見此景的修女有些疑惑地看向神父,「您剛是在和誰說話呢?」

  「只是個可憐的孩子。」
  

  「給你、你的、你的、你的……算了,自己拿吧!」將箱子放到石頭上,抱著它的孩子原本想要分配的,但後來他只是先來了自己的份便快速退到一旁。

  「等等、不要搶!」剩下幾個孩子瞬間搶成一團,他只是磨搓著雙手等在一旁,直到大家都拿完之後他緩緩上前去,「啊、果然呢……」

  孩子們都先拿了麵包一臉幸福地窩在一旁啃著,而箱子裏頭只剩下五瓶牛奶。

  「總有一天,我一定要讓大家都不再挨餓!」

  「我也是。」

  「算我一份。」

  「我、我、我!」

  「嗯、不要再挨餓了!」
  

  「這次記得要算上我的一份啊……」站在一旁望著兄弟,他大大咧著嘴角,並非笑意的弧度,而是一片漆黑,「雖然我再也等不到了。」


——fin

评论(2)
热度(25)

© 苒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