苒殤

∣人生這杯茶,氪金三匙糖。∣

主文【圖文轉職中】。
CP雜食,冷坑大王,雷包教主。

戀與製作人 ‖ 陰陽師 ‖ MCU ‖ 銀魂
近期是陰陽師跟許太太(*˘︶˘*).。.:*♡

‗‗‗‗‗
坑待填↓
銀魂/おそ松さん(阿松)/
Yuri!!! on Ice/MHA_我的英雄學院

【阿松_小松先生】天空(カラ松中心)

#カラ松中心虐向
#報社系列第三題

貼心小提醒它總共有二十題,我大概會公開十題,其它會收在本子裡(*ˇωˇ*人)

※系列:010204050607080910

※各篇詳細TAG:戳我

===

  「很抱歉我必須很遺憾地告訴你,你的兄弟們至今仍還在昏迷中。雖然情況……但有幾位如果不盡快找到適宜的捐贈者的話,他們那些受損的器官將不能再正常運作。」

  「您是說、就算醒過來……也會變成廢人嗎?」他吃力地轉動眼珠直直盯著穿著白袍的醫師,聲音聽起來詭異而低啞,破碎而不連貫的詞彙也隱隱透露著他似乎許久沒有開口說過話的事實。

  「我很抱歉。」醫師的臉色很是凝重,「你能清醒過來對我們醫院來說已實屬奇蹟,畢竟你們六位的頭部都受到了重創。所以恐怕,還會有一個更嚴重的後果……」

  會使人感到剛硬形象的銳利眉眼在這個充滿消毒水氣息的純白空間裡被微微軟化,也許是因為此刻的虛弱,亦或許是由於此刻的不安。

  真是、都不帥氣了呢……

  他對著一旁的玻璃做著自己極其熟稔的挑眉之舉,透明的鏡面卻只反射給他一個滑稽的景象——臉色蒼白如同燃盡生命火光之人的面部神經失調。

  他試圖咧起嘴角如同以往那般得意從容地笑著,卻花了很久、很久,嘴角才勉強上揚至以往一半的弧度。

  那不能被稱之為笑容,他深切明白。鏡像中的自己唇部幅度詭異的勾起,雙眼通紅框角噙著任誰也無法忽視的透明液體。

  不想讓人看見自己失態的樣子,他直覺地想要舉起手將雙眼的濕熱抹去,卻呼吸急促無措地張闔嘴巴許久,汗水涔濕了整張臉。

  「快拿鎮定劑過來!」醫師眼見他的舉動,有些緊張地吩咐一旁的護士。

  「不用了。」他淡淡道,雙眼微微地瞇起淺淺的笑開,「我只是一時還不習慣而已……」
  

  『雖然你幸運的醒過來了,但頸部以下已全部癱瘓。』

  不習慣自己如同活死人一樣而已。

  「醫生,我問你一個問題啊、親人作為器官捐贈者與受捐者的符合比率很高對吧?」

  「一般來說親人間發生移植排斥的機率比較低……不過,カラ松先生容我改正你有些錯誤的觀念,器官捐贈是不能指定移植給特定人士的。」

  「呵呵、我只是說說而已。不好意思,我想休息了。」他緩緩閉上雙眼,似乎非常疲憊的樣子。

  醫生見狀也不再多說什麼,只是放輕舉動細心地確認完各種數值與儀器的狀態後,推開病房離去。

  聽見門喀的闔上的聲音,閉著眼他輕輕地呢喃:「果然、我還是比較習慣大家一起睡在榻榻米上的感覺。」

  「欸、幫我慶祝?為什麼?我們不是六胞胎嗎?為何一樣的生日只幫我慶祝?」

  「嘛、總覺得一直以來對你有些抱歉呢!」

  「難得那混帳也會說這種話,你就安心地接受吧!」

  「只有一天也不是不可以。」

  「蛋糕!豪華的料理!」

  「等等大家一起拍照呦!」

  ——嘰!

  刺耳的響聲劃過腦海,瞬間的景象是他一生都不可能忘記的。

  碰撞、喊叫、血、血、血、血、血、血……

  「不好了醫生,XXX病房的松野カラ松先生突然陷入了昏迷!」

  「怎麼會、病人的狀況不是幾小時之前還很穩定的嗎?」

  ——大家、快動啊?不要那樣子躺在那裡呀、會感冒的!我們不是說好要去慶祝嗎?

  『緊急插播一則新聞,剛才晚間約莫六點時在某某與某某路口間發生重大的交通事故,‥‥,其中計程車司機當場死亡,車內的六名乘客情況危急已緊急被送往醫院,警方正全力追捕肇事逃逸的大卡車駕駛。』

  「病人的所有數值都在急速下降中,快準備做搶救!」

  ——沒關係的,不用慶祝也可以的。只要跟大家在一起,我就很開心了。



  「啊、看到了!看到了!好漂亮,我覺得我好像能看見wind的顏色。」

  「什麼啊你,突然說什麼英文,好痛啊——欸?我剛說那是什麼?」

  「哥你還好嗎?要不要叫醫生過來啊!」

  「不用了,我比較想看美麗的護士小姐,而且復健才剛開始呢!現在就示弱的話多遜啊!」他無意識地撥著劉海,感覺胸口有些沉重,「不過我們可真幸運啊!」

  「確實,肇事者會全權負責醫藥費什麼的。」輕緩地點點頭對於這番話很是認同,「總之等一切都好了之後,我們的人生可不能再沒有計畫了。」

  「總覺得、有些奇怪。不、沒事……」

  「大家快看,今天的天空是寶藍色的呢!明明是白天,好奇怪啊!」

  五個人不約而同地看向窗外,純淨的寶藍濃彩漆滿整個天幕。

  真的,好奇怪呢、但……還真是漂亮啊!


——fin

评论
热度(25)

© 苒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