苒殤

∣人生這杯茶,氪金三匙糖。∣

主文【圖文轉職中】。
CP雜食,冷坑大王,雷包教主。

戀與製作人 ‖ 陰陽師 ‖ MCU ‖ 銀魂
近期是陰陽師跟許太太(*˘︶˘*).。.:*♡

‗‗‗‗‗
坑待填↓
銀魂/おそ松さん(阿松)/
Yuri!!! on Ice/MHA_我的英雄學院

【BH6】ㄦ童十五題──頂住你下顎的頭頂

╳這是虐向

╳此篇手推車設定詳情請點→(●-●)

 

 

---

  Tadashi。

  Hiro如此在內心默念著早已喚過千百次的名字,嘴巴張闔之間伴隨音節的彈舌音,最後收束的氣音,一切都烙印在心中最貼近靈魂的部分。

  每個人都端著僵硬的笑臉拍拍他的肩說「他從未離開。」

  這時Hiro總會無聲地點點頭,他又怎麼會不知道他們的關心呢?他並不是拒絕他們的關心,而是他沒有力氣接受了。

  失去僅存的最親近血親,他喪失了所有動力。

  「Hiro。」猛地呼喊聲使他一瞬間回過頭去,視野所及並不是有著高瘦身材,習慣戴著一頂棒球帽的青年,而是他所留下的最後一件作品。

  「Tada──喔、是你啊Baymax。」脫口而出的稱呼中途急轉彎,Hiro看向有著療癒外型的醫療機器人,內心卻依舊開心不起來。

  縱使知悉兄長檢測Baymax的影像仍舊留在它的體內,只要一個指令下達便可在投影在乙烯基的機體表面,但Hiro仍沒有那麼做。

  因為他怕、怕依賴上那簡短的影像、為數不多的相片,害怕著無法再觸碰到那人實體的事實反覆刨著傷口草草結痂的心。

  「根據我的掃瞄,您腦中的θ波起伏很大,表示您現在處於抑鬱或受到了挫折,請問有什麼地方我幫得上忙嗎?」Baymax豎起了一根手指頭放在臉旁,仔細地向他說明道。

  「噢、你又不經同意掃描了我。」有些無奈地撫了撫額,Hiro看著投影在Baymax胸前的腦波圖,「我可以拜託你一件事嗎?」

  眨了眨具有高光譜攝像功能的雙眼,白色醫療機器人這麼說道「當然可以,請說。」

 

 

───

 

  

  「再一次、再一次!」有著自然捲的黑髮男孩跳上跳下地拉著另一名年歲稍長的少年不斷討價還價著。

  「這樣真的會被罵的,Hiro。」雙手按在弟弟的肩上,Tadashi蹲下身子平視著弟弟,希望能說服這個調皮鬼。

  「我安全措施做得很好。」Hiro不以為意地指了指頭上的安全帽,及手腳上的護膝、護肘,「再說你不也覺得很好玩嗎?」

  「咳、是沒錯。」內心想法被戳破,Tadashi有些尷尬地乾咳一聲,「但我們說好只玩一次的!」

  「Cass阿姨不會發現的,拜託!」Hiro兩掌交叉握拳抬至眼前,醋栗色的大眼盈滿著企盼。

  「好吧、好吧……這真的是最後一次了,小鬼。」每當弟弟這麼對他要求,他總狠不下心拒絕,Tadashi已經賭定這小子吃定他了。

  「耶!」Hiro一邊歡呼一邊跳上手推車,「快、兩點半要到了,Cass阿姨會在這個時間烤布朗尼!」

  「你小子坐前面。」Tadashi從弟弟身後上車,一手扶住手推車的邊緣,一手將Hiro扣緊在胸前。

  「五、四、三……」Hiro兩手抓著手推車兩側的鐵條,「二、一!」

  只見兩人身下的購物車如火箭般竄了出去,因慣性使然在衝出去的瞬間,Hiro的身子不受控制的向後倒去,Tadashi將下顎頂在弟弟的頭頂穩住彼此的身形,「好險這次沒讓你坐後面,不然你就飛出去了。」

 

  兄弟倆人現在玩的東西是屬於實驗性質的遊戲,他們兩人將導電夾子一端接在這台商場常見的手推車,另一端夾在轉動開關啟用的電器上,靠著瞬間電流製造的動力傳遞到特殊渦輪引擎中以此驅動行駛。

  由於電器的不同,瞬間的加速度也有所不同,第一次他們是將接頭接在洗衣機上,Tadashi就覺得Hiro要摔出去了,所以第二次他才讓弟弟坐在自己身前。

 

  「嗚呼!」Hiro發出愉悅的大叫,此刻兩人正急速衝下陡坡,迎面而來的刺骨寒風也因高漲的情緒反而感到有些溫暖。

  眼前突然有一輛車子逼近,兄弟倆人壓住了推車的邊緣勉強拐了個彎,不久動力耗盡,兩人停了下來。

  「真好玩!真想再玩一次。」Hiro脫下安全帽後,一頭黑髮恢復亂翹的模樣,但此刻他並不甚在意,只是一股腦地嘰嘰喳喳著內心的激動,而當他說出想再玩的想法後,他見到兄長濃黑的眉皺了起來,於是他擺擺手轉移話題「我說笑的,要是被Cass阿姨發現就完蛋了!走吧、回去剛好有布朗尼可吃。」

  「等下次我研究出更安全的方式再陪你玩。」Tadashi固定住弟弟亂動的身子,接著用下巴頂住他的頭頂來回摩擦了幾下,然後率先跨下推車,「車子就交給你了,我先回去啦!」

  「嘿、哪有人這樣的!」Hiro跳下車看向哥哥遠離的方向不由得埋怨道,他抬起手揉了揉頭頂,「話說,那傢伙頭也太硬了吧!」

 

 

───

 

 

  「請問您需要什麼協助?」見身前的少年久久沒有聲響,Baymax開口問道。

  「請你抱住我。」Hiro的嘴角勾有弧度,在它的理解之中那是笑容,但他腦中的θ波波動又更劇烈了,這是為什麼?Baymax有些不明白,但並未出口詢問,只是依照少年的指示行動。

  充滿氣的雙臂圈住了雖有長高,卻仍顯單薄的少年,感測到對方的體溫有些低,Baymax下意識啟動了發熱裝置。

  「將頭靠在我的頭上。」身前的少年語調略顯淡漠,Baymax並未出聲回應,乖順地將頭靠在Hiro的頭頂。

  「呵、真軟。」Hiro笑了出聲,伴隨著淒涼笑聲的是滑落兩頰的透明液體,他沒有伸手抹去,只是喃喃道「你離開後,我要到哪找另一個下巴跟你一樣硬的人啊?」

 

  

  

  我的哥哥,雖然我很少這麼稱呼你,但你始終都是的事實我不會否認。

  距離你的離開,已整整兩年,這段時間我長高了許多,積極地參與各種活動,GoGo他們偶爾會小聲地議論說我早已走出失去你的傷痛,這些我都聽在耳裡,也不會刻意去否認。

  並非遺忘當時的痛楚,而是我已經學會漸漸釋懷。

  如今我正嘗試一絲絲地鬆開勒住這維持生命器官上的鎖鏈,讓其能保有喘息跳動的空間,即便仍有苦澀殘留舌尖,但只要努力吞嚥終究會歸為平淡。

  

  就如同Baymax所說的──「Tadashi is here.」

  是的,你一直都會在的。

  

  只是我仍會偶爾怯懦,並一直暗自期望著,你會在有天出現在我的夢裡,像以前一樣,用著硬得跟石頭一樣的下顎摧殘著我的頭頂。

  告訴我說,「不要怕,不管如何我都不會放棄你的。」

 

  這樣,我就能勇敢了。

   ------------------------------------

腦洞後記:

  才說要發糖,結果又寫虐了,真的很對不起((大哭

  下篇一定是甜的,我盡力OAO

评论(4)
热度(27)

© 苒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