苒殤

∣人生這杯茶,氪金三匙糖。∣

主文【圖文轉職中】。
CP雜食,冷坑大王,雷包教主。

戀與製作人 ‖ 陰陽師 ‖ MCU ‖ 銀魂
近期是陰陽師跟許太太(*˘︶˘*).。.:*♡

‗‗‗‗‗
坑待填↓
銀魂/おそ松さん(阿松)/
Yuri!!! on Ice/MHA_我的英雄學院

【BH6】ㄦ童十五題──舔冰棒

  他只隱約記得那是盛夏午後的事,但具體是幾年前,他已記不得了。

  

  76˚F,在San Fansokyo算是相當炎熱的天氣,烈日無情地散發著熱度,即便處於轉角的這間咖啡店於營業時間持續開著空調,仍無法使待在裡面的Hamada兄弟感到涼爽。

  「好熱啊、這種天氣就算待在室內,仍感覺得到外面陽光透過玻璃照在皮膚上帶來的熱意,我說、就沒有更涼爽的地方嗎?」Hiro反覆地拉個衣領,試圖製造出一點涼風,但幾次下來只讓自己越發燥熱。

  『心靜自然涼。』Tadashi看了弟弟一眼,從口袋中拿出手帕遞給了他,「擦一擦、你額頭上都是汗。有這麼誇張嗎?這裡面可是開著冷氣欸!」

  「所以我最討厭夏天了。」Hiro接過手帕隨手擦了擦,接著將手帕放在桌上,將頭靠了上去,「夏天總使我感到慵懶。」

  Tadashi放下看到一半的機械動力學課本將視線轉向Hiro,『算了,你這樣害我也看不下書。走吧!』

  Hiro看著兄長率先邁開步伐示意自己跟上,不由得疑惑問道「走?要去哪裡?」

  『男孩子暑假就該出門玩,待在家裡難怪渾身散發著頹廢的氣息。』Tadashi一手壓低帽沿,另一手四指彎曲用拇指比向被太陽映照地彷彿看不清盡頭的街道,『去揮灑青春吧!』

  「什麼──?等等、我不要啦、這樣會更熱的。」Hiro聽著兄長熱血的發言不禁下意識倒退幾步,並快速轉過身「我要回去了!我覺得冷氣房比較適合我……」

  『這可不行喔、我可愛的弟、弟。』欲往回走的身體被強行止住了腳步,一邊肩膀傳來沉重的壓迫,Hiro只得乾笑迎向兄長異常燦爛的笑臉。

  「可是你不是要讀書嗎?沒關係的、不用理我,心靜自然涼嘛,呵、呵!」Hiro意圖裝傻唬弄過去,但只見Hamada家長男笑容的弧度更大了。

  『所以哥哥我特意放下了重要的課業來陪你,是不是該感到榮幸呢?』Tadashi輕輕拍著弟弟的肩膀,感到對方似乎打了個冷顫,內心更加愉悅,『所以、眼下你有兩個選擇,乖乖跟我去,或者我扛著你去,選一個吧!』

  扛?開什麼玩笑他都幾歲了,「我跟你去。」Hiro認命地回答道。

  …

  …

  「Tadashi你剛才的樣子好像強迫孩子出門玩的老媽喔!」

  『嗯?你要不要再說一次,我會讓你知道什麼是真的老媽。』

  「還是不要好了。」

 

 

───

 

 

  『怎樣?偶爾運動也是不錯的吧!』一陣冰涼貼上自己的臉頰,Hiro抬頭一看,原來是從剛就不見人影的Tadashi。

  「你跑去哪了?害我到處找你。」Hiro接過兄長手上的東西,原來是蘇打口味的冰棒,匆匆拆開包裝開始享用,流汗後果然吃冰是最棒的。

  『我?我剛一直待在那。』Tadashi指向公園另一端,那裡是被遊樂器材遮住的死角,不仔細看是不會發現有人在那的。

  「你不是說要揮灑青春嗎?那你幹嘛把我一個人丟在這邊啊?」Hiro看著兄長,眼裡滿是不解。

  『不覺得開心嗎?』Tadashi停下吃牛奶口味冰棒的動作,輕聲問道。

  「什麼?」Hiro歪著腦袋緊盯兄長,由於停下手邊的動作,冰棒的溶水都快滴到手上了。

  『在我看來你很開心。』Tadashi眼明手快地接過弟弟的冰棒舔了一口,又將其塞回對方手中,『Hiro你很聰明。但由於你太過聰明了,你總是無法像其他同齡孩子一般擁有歲數相當的朋友;再加上你一直跳級,即便和身邊的人剛變得熟識了,不久又要轉換環境,所以你一直感到很寂寞,不是嗎?』

  『但你剛才很開心。發現我不見後,我看到你試圖找我,但不久後就一個人落寞的到一旁坐著;這時那些孩子們跑來找你一起加入他們,你雖然看上去很不好意思的樣子,但隨後就跟他們玩在一起了不是嗎?』Tadashi舔了一口冰棒繼續說道『我問你,剛才在跟他們玩的時候,你在想什麼?』

  「沒有特別想什麼,只覺得很開心、很興奮。」Hiro搶過兄長的冰棒舔了幾口,又還回去,咂咂嘴覺得還是蘇打的比較好吃,「我現在覺得很舒服,雖然還是很熱,但怎麼說呢……反正、好像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是吧?所以小孩子還是多多出門玩比較好,別整天待在家。』Tadashi笑道,並在幾口之內快速解決手中的冰棒,『什麼?銘謝惠顧!早知道慢慢吃就好了。』更由於冰棒太冰了,麻痺竄上太陽穴,使他的眉頭不由得蹙起。

  「果真是老媽。哈哈、Tadashi你那什麼臉啊?」這邊Hiro也解決了手中的冰棒,「好耶!我中獎了。我們快去換、我要選巧克力的。」

  『好、記得分我吃就行了,走吧!』一手捏著眉心試圖舒緩不適,另一手順從地讓弟弟牽著,兄弟倆一同朝著便利商店的方去而去。

  …

  …

  「下次Tadashi也一起來玩!」

  『我?哥哥我都幾歲了,這樣很丟臉欸!』

  「那我以後繼續在你看書時煩你。」

  『不然我造個玩伴出來陪你好不好,你就當它是我,它會替我陪你玩,還會保護你,一直陪在你身邊。』

  「你說的喔!但在這之前,你都得陪著我。」

  『唉、知道了。』

  …

  …

 

 

──「嗨,我是Baymax,您的個人保健小幫手。」

──『成功了!我等不及讓我弟弟看到你的模樣,他一定會很高興。』

 ──「There, there.」

──『它會替我陪你玩,還會保護你,一直在你身邊。』

──「Tadashi設計我來幫助人們,我的功用是治療……」

──『一定有人需要幫助。』

──「Tadashi is here.」

 

  「所以你並沒有忘嘛。」沙啞的聲音自帽沿底下看不清臉孔的少年口中發出,放下手中寫著中獎訊息的木棍,他緩緩起身,蒙上一片水霧的眼睛無聲滴落幾滴濕潤,灰色石碑前的線香緩緩燃燒著,四周散發著清冷的氛圍。

  「啊、眼睛被香燻得好乾……Baymax,走吧、我們回家。」拉起白色醫療機器人的手,Hiro這般說道。

评论(4)
热度(26)

© 苒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