苒殤

∣人生這杯茶,氪金三匙糖。∣

主文【圖文轉職中】。
CP雜食,冷坑大王,雷包教主。

戀與製作人 ‖ 陰陽師 ‖ MCU ‖ 銀魂
近期是陰陽師跟許太太(*˘︶˘*).。.:*♡

‗‗‗‗‗
坑待填↓
銀魂/おそ松さん(阿松)/
Yuri!!! on Ice/MHA_我的英雄學院

【銀魂】繃帶

  「神威,你要好好照顧妹妹。咳、咳……」記憶之中的母親總是躺在病床上,雖然身上流著戰鬥民族夜兔的血液,他的母親的身體卻非常虛弱。

  其實他知道的,母親以前也很強大。

  但自從那人開始久不歸家,自從生下妹妹之後,她的身體就逐漸一天天變得虛弱了。

  「母親,我們一族不須別人保護。夜兔的本能是戰鬥,若無法在戰場裡生存下去,那麼便被殺死。簡單的二擇一,如此而已。」他看向母親,不明白為何她會要自己好好照顧妹妹。

  照顧?

  這對從來看淡親情關係的夜兔來說,顯得太過陌生的單詞。

  「和夜兔沒有關係,只因為你是哥哥喔、神威。哥哥保護好妹妹,可是天經地義的事。咳、」母親蒼白的面龐浮現淡淡的笑意,氣色也稍稍好轉。

  他對妹妹的事從來不是太過在意,那個綁著兩粒丸子頭的小鬼總是跑到外面去等那個人,雖然母親不曾說什麼,甚至還說過想一起去迎接那人,但他仍感到不滿。

  母親都臥病在床了,她怎麼不懂體貼還成天向外跑?

  他終日陪伴著她,但母親思念的依舊是不知在幾光年之外的那個人。

 

  不滿。

 

  大力撞擊地面使得額頭留下赤色的涓涓細流,豎立的瞳是衝出胸口的叫囂,殺意支配著思緒。

  殺掉他。

  只要殺了他,母親的眼中會不會只有他一人?

  「死老頭!」舔拭嘴角的血跡,猛地蹬地竄向那人,陰暗的天空悶雷轟隆,像是儀式的開場──夜兔早已禁止的「弒親」。

  動作毫無節制地施展,在這個滿是廢墟的城市裡,響起一聲聲爆炸。

  即便是親生父親,那人依舊沒有任何放水,但又如何?反正他也沒有將那人當作父親。

  在他仍於異星球與異形作戰,在他戴著「星海坊主」這個稱號四處當清道夫時的那個雨天,他已不將他當作父親。

  放任自己、神樂,及母親在外闖蕩的他,早已變成有血緣的陌生人了。

  全身的肌肉、骨頭都在悲鳴,即便被他趁機砍斷一隻手也沒有對那人造成太大的影響。

  雖然不想承認,但確實很強。

  想撕裂對方的慾望無限膨脹,但他只能任由雨水打濕全身。

  無法動彈、不甘心。

  他從不看錯事情,那一刻他感受到來自親生父親那股,想置他於死地,毫不掩飾的殺意。

  『爹地不要。』急促的呼喊聲劃開了雨聲,那人收回了雙手,跟著神樂轉身離去,而他被遺留在原地,聽著滿世界的雨。

  分不清那時候滑下雙頰的滾燙水珠是雨還是壓抑在心的懦弱,即便是也不重要了,因為終有一天,他會殺了那人。

  感受著冰冷,他抬頭望向陰鬱的雲層,這個星球幾乎全年都在降雨,太陽對他們來說過於奢侈,這是夜兔的命運,只能活在陰影底下,無法光明正大地走進白晝之中。

  但仍有兩人渴望著太陽。

  一位是母親,一位是神樂。

  他們都明白宿命,卻徒勞地追求自由,沒有結果,卻不肯放棄。

  最終──

  母親死了。

  而神樂仍是個不強的小鬼。

  

  那為何要追求?他依舊不懂。

  抱持著無意義的渴望的人只是弱者,而他選擇變強。

  弱者對他沒有用處,只有強敵才能使他的血興奮地喧嘩。

 

  『媽咪已經不在了,你還在怕什麼?』和第一次遇見銀髮武士時比,他的妹妹的確有所成長了。

  但仍舊不值得他出手,不過那時神樂的話卻無預警地刺進心底。

  「怕」?他不是早已沒有這類情感了嗎?

 

  「報告副團長!團長今天不太對勁,飯只吃了三桶,據我從炊事班那聽來的統計,平常不是五桶起跳嗎?」

  「你、沒見過的臉孔,新人是吧?唉、那個笨蛋團長只是在思考如何成為海賊王的作戰守則而已啦!」

  「咦!團長原來是笨蛋嗎?」

  

  「你們兩個,想被我殺掉嗎?」勾勒出弧度,轉過身看向不遠處的阿伏兔與另一人,神威認為他用了自己最和善的語氣說道。

  「诶、又要跑掉一人了啊!團長,你已經是提督了,手下的人要再多一點才好。」用僅存的右手抓著頭,阿伏兔的表情顯得相當無奈。

  「我對弱者沒有興趣。」

  「不是要你打架啊!算了,你剛在想什麼?難得看你一副認真的樣子。」阿伏兔無力的吐槽著,接著將話題轉到他身上。

  「只是在想等等要吃什麼而已。肚子不填飽無法征服偉大的航道啊!」斂下眼,他從一旁拿過繃帶纏繞手背,一圈、一圈,直至第三指面。

  

  不是害怕,而是向她證明自己。

  離開家鄉,丟下妹妹一人走遠,為了打敗那人認鳳仙為師,這樣的他怎麼可能害怕?


  這繃帶,不過是他對自己的叮嚀而已,只有這樣。

  其他,什麼也不是。

 

  「團長,那是別的漫畫啊!」

  主控室的艙門緩緩闔上,只隱約聽到某部下無力的聲音這樣說道。


评论
热度(3)

© 苒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