苒殤

∣人生這杯茶,氪金三匙糖。∣

主文【圖文轉職中】。
CP雜食,冷坑大王,雷包教主。

戀與製作人 ‖ 陰陽師 ‖ MCU ‖ 銀魂
近期是陰陽師跟許太太(*˘︶˘*).。.:*♡

‗‗‗‗‗
坑待填↓
銀魂/おそ松さん(阿松)/
Yuri!!! on Ice/MHA_我的英雄學院

【許墨x你】夏

    

  關於遲到的夏至,摸個手感。

  這篇發完要暫時閉關了((?

  

- - -

  

  春天呱呱墜地如愛哭的嬰孩嚎啕彷彿昨日之事,夏季的暖風已爬上日子盎然的綠蔭,還喊上了總愛搶鋒頭的太陽,在它臉上留下最猖狂的曬斑。

  

  今天是夏至。

  

  偏愛艷色、濃色的女孩在這一花一葉都絢爛的過份的季節裡,也會改變風格穿上能稍稍帶來涼意的輕淺色系。稻穀原色的草帽扣在頭上,帽沿大約三指寬,將她半張臉都籠上一層淺影,但她眼睛燦亮的像日頭分散後凝聚在葉上的小小光源。

  

  兩人好些天前便說好要一起帶上相機出門拍照,前幾天陰雨連綿如夢般眨眨眼清醒後便褪去,一碧如洗的天連雲都沒什麼蹤跡。太陽甚至熱得過分。

  

  但他們除去某部分的路程搭了公車,絕大部分還是選擇步行。錯開尖峰時段的小區,靜闃地連樹葉颯颯都熱鬧地像交響樂,小巷最不怕生的野貓慵懶地趴在牆頭舔爪,她移動鏡頭捕捉下那一面。

  

  午後的風調皮地在腿間穿梭,伴著隱約蟬鳴與睏意,許墨看著她打了幾個呵欠,但應該並非真的想睡,那眼裡的困頓在跳過一個小水漥後震碎。

  「小心點。」他順著女孩的舉動,這步跨的大了些。

  

  「咦!那裏還有!」她壓著草帽的一邊回首朝許墨眨眼,他輕嘆,在女孩的帶領下,又在人行道的板磚上大步流星的留下一連串短脆的腳步聲。濺起的淺淺水花稍稍趕走暑意,他們未曾察覺漣漪之後出現了幾道小小的彩虹。

  

  一到了拍照的公園,她便鬆開手,舉起相機對他按了下快門,「我們來比賽。」

  

  「比賽?」許墨不解。

  

  「期末驗收呀,先生不想知道嗎?」

  

  她得意的小尾巴翹起來時總喜歡用各種方式叫他,許墨壓住喉嚨底的癢,橘金日光揉碎在眼,彎彎上弧,「好。」

  

  許墨看著女孩四處取景,長椅旁圍著餵食者打轉的鴿子、鼓著頰囊正要竄出洞口的松鼠、缺了一瓣卻仍努力盛放的花,老爺爺老奶奶拉地長長的影子。她的腦海中似乎總有無數個故事,此刻正透過一幀幀畫面呈現。

  

  過了半晌,她意識到什麼,停下了動作,「許墨你怎麼一直跟著我呀,你不拍嗎?」
  

  「有拍的。」許墨輕哂,餘光見她悄悄踮起腳,便將相機移到她手邊,一張張的切換。

  

  「怎麼都是拍我?」越瞧她臉越紅,還有一張是她整個人奮力攀在圍牆邊拍凋零花朵的模樣,一腳踩著石頭一腳努力撐著,實在不怎麼好看,「今天不拍風景嗎?」

  

  「嗯?你的畫面裡有故事,我的,風景與故事皆有。」許墨將最滿意的一張調出來,那是她剛回首朝他跑來的瞬間,微風揚起她的髮梢,光影在他們之間的地板斑駁,她步伐輕揚,眼珠如星,裡頭全是他,就連這個今年最長的日子都被擠得沒邊。

  

  「風景是你,故事是我們。」

  

  

  

  

  「休息一下。」許墨從身後攬住女孩,探手抽走她正在使用的電腦,「你已經連續用了半個上午了。」

  

  「再等等,我照片還沒修完啊!」雖然有幾張她的姿勢粗獷的像女泰山,但先生畢竟是先生,她只好靠濾鏡和修圖博個機會。對,她還不敢保證會贏,只敢說「機會。」

  

  「為什麼一定要分出勝負?」許墨沒理,幫她將若干按下儲存後闔上了電腦,「這位小同學想做什麼?」

  

  「……我想看你撒嬌。」她絞著手指,話說地喏喏的,接著從口袋中拿出手機按了一會兒,「這個,如果贏的話,我想請你這樣子對我撒嬌。」

  

  影片中是一位男主人和他的黃金獵犬,每當男主人拿起遊戲手把時,黃金獵犬總千方百計的打斷他,用手撥開遊戲手把、將頭湊過去枕膝蓋,最後甚至整隻狗撲上去舔主人的臉阻止他打遊戲。  

  

  「想看我這樣撒嬌?」許墨挑挑眉,「……好。」

  

  「哎?」她其實只是說說,並不認為許墨真的會答應她的要求。

  

  許墨棲身壓住沙發上的女孩,從她裸露的頸子細細往上吮吻,輕輕嚙咬了口下巴,反覆輕輾著紅潤的嘴,最後撬開她的牙關,逮著她的舌,給了她溫柔而綿長的吻。

  

  低啞的嗓音化在交融的唇齒間,特別的壞心眼,「這樣的撒嬌小傻瓜還滿意嗎?」

  

  「這……這才不是撒嬌。」她愣了愣,呃、似乎影片裡也有出現,但她原本預計的是許墨枕膝蓋討摸頭啊!

  

  「之後再和你請教。」許墨最後將頭湊在她的脖側蹭了蹭,柔柔髮梢搔的她身子輕顫,呼息噴博到的肌膚淡淡赤色,「用功一上午的小同學,現在是不是該去吃飯了,嗯?」

  

  ……

  ……

  

  比賽的事後來不了了之,除了許墨對著她特別醜的幾張照片仍一臉笑意說好看,並且不打算套濾鏡和修圖就直接發這件事外。

  

  更因為她覺得最好的照片,是她說要比賽的瞬間,許墨低頭一眨不眨瞅著她的樣子。

  

  風景是你,四季鮮明,連落葉都帶了股歲月安好,故事還很長,比賽的事之後再談也不遲。

  

  

——Fin.

  

  

  

【後記】:

  

  還是趁機摸了一下TTTTT

  認識許墨的第521天,人(?)財兩失((不。

评论(2)
热度(13)

© 苒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