苒殤

∣人生這杯茶,氪金三匙糖。∣

主文【圖文轉職中】。
CP雜食,冷坑大王,雷包教主。

戀與製作人 ‖ 陰陽師 ‖ MCU ‖ 銀魂
近期是陰陽師跟許太太(*˘︶˘*).。.:*♡

‗‗‗‗‗
坑待填↓
銀魂/おそ松さん(阿松)/
Yuri!!! on Ice/MHA_我的英雄學院

【許墨x你】眉

 
  一點點那個束髮帶梗(((
  
  
= = =

  科學家先生也是有不擅長的領域。
  
  比如名稱千奇百怪,但看上去差別不大的口紅……哦,不、還分唇釉、唇蜜、唇膏和液態唇膏;宛如刑具的睫毛夾,刷頭不同的睫毛膏;顏色繽紛,應該只有大小和擦的部位不同,卻有很多別稱的眼影、腮紅、粉餅、修容、打亮。
  
  「很辛苦。」某次他打斷了女孩,在她一臉困惑時又道:「感覺,很辛苦。」
  
  「可是很漂亮啊……女孩子就喜歡漂漂亮亮的。」小小的手捏了捏他的掌心,又俐落地抽出散粉刷在蜜粉罐上打了個圈,在蓋緣敲了兩下才往臉頰上掃。
  
  「但化學物質對皮膚不好。」許墨蹙眉,知道是一回事,但理解還有一段距離。
  
  「……那,為了愛美的女孩子們,科學家先生是不是該努力研發一些更天然的產品。」
  
  「雖然這並非我的專業,但我應該能請同事提供一些天然的保養方子給你。」許墨拿過其中一個粉盒仔細地打量上頭的字樣,許久才又道:「以及,沒有『們』,我只注意過一個女孩……」
  
  「你這樣就很好看,不需要……嗯、腮紅?」
  
  紅臉蛋的女孩兒,像蘋果。
  
  

  
  
  「這又是在做什麼?」
  
  「修眉啊……要把不整齊的小雜毛修掉。」她頭也沒回,一張臉湊地離鏡子很近,整個人聚精會神地,「乾乾淨淨的看起來精神比較好,唔、好了。」
  
  許墨湊到她的面前低頭看了看。
  
  「有看出差別嗎?」
  
  「嗯……還是很好看?」
  
  「算了,就知道問你不準。」她睨了男人一眼,像想起什麼似的猛然抬手撥開他的劉海,「啊……果然,你坐下,我幫你修眉。」
  
  「就算你天生……天生麗質,也是要好好維護門面的。」原本想換個成語,但一時還真想不到別的,「正好,這個給你用!」
  
  說著,她從抽屜拿出一個帶耳朵造型的白色髮帶,雙手穿過中間,稍微壓了一下就將許墨的瀏海套住整個往後梳,「咦?許墨你額頭其實滿好看的,考慮換髮型嗎?」
  
  「有機會試試。」他乖乖地坐在化妝椅上,長腿有些彆扭的曲著,微仰著臉任由女孩作為。
  
  逆著暖白燈光的她,神色專注,眼底映著自己,許墨想,或許,此刻能成為那墨色裡最亮的星子。

  「啊!」她驚呼了聲,又修改一會兒,最終惴惴不安的停下手,「……我弄完了。」
  
  「嗯?怎麼這副表情?」
  
  「對不起,我是第一次幫別人修眉毛,好像搞砸了。」似乎很不好意思,她將鏡子遞給許墨時還將臉撇向一邊,「……你自己看看。」
  
  許墨只看了一眼便將鏡子放到旁邊,並輕輕以指轉過女孩的臉,一眨不眨地瞅著她,聲音真摯,「很棒了,謝謝你。」
  
  「可是眉峰削了那麼明顯的一刀……」
  
  「雙眉如許,能載閒愁。山若欲語,眉亦應語。*」他在女孩的指節上落下一吻,「既然它掌管著情緒……那在它重新長好前,就請你幫我畫眉吧。」
  
  「哎?」
  
  「畢竟,我的情緒起伏大抵都與你有關。」
  
  ……
  
  ……
  
  「哎你們有看見許教授最近的眉毛嗎?」
  
  「有!那個是不是韓式平眉啊……」
  
  「應該是吧?可是……教授最近有些太和善了,難道期末又出了什麼可怕的考題?」
  
  學生口中的許教授本人,最近稍微改變了造型,除了露出點額頭外,還頂著一雙特濃的平眉,在炎夏帶著春日微風般的朗朗笑意。
  
  
  
——Fin.


*原句出自〈十眉謠〉
  

  
【後記】:
  
  前幾天沒放,補一下(((

评论(2)
热度(24)

© 苒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