苒殤

∣人生這杯茶,氪金三匙糖。∣

主文【圖文轉職中】。
CP雜食,冷坑大王,雷包教主。

戀與製作人 ‖ 陰陽師 ‖ MCU ‖ 銀魂
近期是陰陽師跟許太太(*˘︶˘*).。.:*♡

‗‗‗‗‗
坑待填↓
銀魂/おそ松さん(阿松)/
Yuri!!! on Ice/MHA_我的英雄學院

【許墨x你】歲月經年(私設有)

527(我愛妻)的文,我知道我遲到了TTTT


很久很久之前〈浮笙〉的後續


新觀看的,或複習的可以點:【許墨x你】浮笙


超級簡短介紹就是,和許墨的婚後生活,不介意的就gogo((((


- - -


i. 

  兩人的蜜月最後選在五月末,除了被一些事情絆住外,也因她想去看看海。

  

  窩在沙發上研究了好些天,她才指了個遊客量不算高,但開發還稱得上完善的南方島國。

  

  行程的部分,風景、美食必不可少,海上活動呢,原本想著要潛水,但想起自己做任何運動都沒有天分的基因,她咂咂嘴還是選了更加友善的浮潛。

  

  「我要看珊瑚!魚群!」她瀏覽著其他人分享的遊記,還沒出發喜悅就已寫滿在臉。班機訂在周五,隔一個週末結束,他們空出了十天當作假期。

  

  「好,你到時候如果喜歡再多安排一天。」許墨輕輕揉了她的髮頂。兩人在出遊上都不是對計劃特別計較的人,行程並沒有填滿。

  

  前幾日的烏雲與陰雨似都為這天準備的,出發當天天空一碧如洗,除了高掛的太陽,就連棉花糖似的雲也稀稀疏疏。

  

  降落到當地也不過下午二、三點,時區相近,且在機上許墨按著人讓她休息了會兒,因此她拖著行李箱、牽著他的手鞦韆似的晃呀晃的,精神相當好。 

  

  順利的搭上接駁車抵達了飯店,將行李放好後他們決定去附近的市集走走。

  

  說是市集也不過是條小路上的十幾個攤位,但離沙灘挺近的,因此人潮還算多,她瞧著當地的小吃有些目不轉睛,眼巴巴的瞅著許墨,「我能試一個嗎?」

  

  「等等要吃晚餐……」感覺她手指頭在掌心裡小小的撓了下,許墨無奈地嘆口氣,流利的用當地語言幫女孩買了份餐點,「吃一兩口就好,剩下的給我。」

  

  南島的調味比平時習慣的口味重,雖然愛吃甜,也吃辣,但受不得一絲酸,她嘴饞那麼久,也只吃了一口,其他的全被她塞進許墨手中,「咿——不好吃。」

  

  「你啊。」他輕點她鼻頭,幾口便解決了那被嫌棄的小吃。

  

  「不酸嗎?不鹹嗎?」她從包包裡拿出手帕替許墨擦嘴,還很緊張地盯著許墨的神情,「不想吃可以吐掉。」

  

  「還好。」他配合的稍微低下頭,讓她好動作,笑眼彎彎藏著小小揶揄,「不過能否拜託我的女孩兒,之後至少點些甜的……」

   

  「唔?」

  

  許墨側首咳了咳,才轉回臉,「魚露的味道……太強烈了點。」

  

  後來她選了幾樣甜食,並不是因為她特別貼心呀,純粹是甜的看起來比鹹的好吃多了!她維持著吃幾口就往許墨懷裡塞的舉動,還特別好奇的想追問他覺得如何。

  

  「椰絲的口感很特別。」

  

  「這奶粉味有些重。」

  

  「水果酸了些,怪不得你都給我。」

    

  盡頭有一個木棧露臺,上頭只有背著吉他的歌手與鼓手兩人,樂曲卻熱鬧非凡,男歌手的嗓音像浪聲般沙沙輕柔,和著椰葉颯颯,炎熱的暑意都驅散了些。

  

  「好可愛的手鍊。」她在最後的小攤子停住了腳步,猶豫不決許久才挑起兩條問許墨,「你覺得哪個好看?」

  

  「嗯……全白的那條。」

  

  「我幫你戴上。」他緩緩替她戴上,女孩怕黑,平時防曬措施做的挺足,纖腕竟被襯的更加白皙,連彈繩壓出的紅痕都特別惹眼。

  

  「好看嗎?」

  

  「很好看。」

  

  

  白色似你,匯聚所有光彩,撫平黑暗,成他一世的璀璨。

  

  

  

ii.

  浮潛排在第四天,出來玩和平日還是有很大不同的,至少他再也不用使出渾身解數也喊不起賴床的小調皮後,還得將人抱去洗漱。  

  

  「今天要浮潛!」天才乍亮,她就鑽進許墨懷中蹭,先是捏著他的頰肉,又戳戳他的胸膛,末了晃晃他的手臂,上跳下竄的比跑轉盤的倉鼠還忙,「起床!」

  

  「精神這麼好?」許墨無奈的睜開眼,也沒出勁,任由她將自己拉起來,夏季的短袖睡衣往上捲了些,露出了精實的腰線,腦後的髮絲翹了幾根,未完全清醒的男人此時倒像是個大男孩。

  

  「我想早點出發!」她咧出一嘴白牙,黑圓圓的眼珠子底像有小人兒在跳舞,興奮怎麼也按捺不住。

  

  「好。」

  

  兩人攜手進了浴室,長長的洗手台和大鏡面將兩人的模樣好好的映出,她鼓著一嘴白泡泡,還扭著奇怪的舞姿;他刮著鬍子,期間她好奇的想嘗試,但笨拙地劃了道痕跡,不甚在意地用毛巾摀了會兒,執起她的手落下輕吻,「謝謝。」

  

  兩人無名指上的婚戒,折著日光,寫著歲月靜好。

  

  他們找的教練與飯店配合,在聽完了注意事項與一些簡單的救護課程後,一行人就換上防寒衣,拎著蛙鞋、面鏡浩浩蕩蕩的往碼頭去。

  

  「緊張嗎?」

  

  「應該是開心,你在我身邊怎麼會緊張。」抽抽鼻子,小船的油耗味實在不怎麼好聞,可她的好心情實在沒被打擾,「況且我有好好聽課的!」 

  

  到了潛點後,一群人接連下水,在聽完叮囑後依序戴上面鏡,許墨握了握她的手,「我跟在你身後,感覺不舒服就慢慢回到水面,不要急。」

  

  點點頭,她也拉下面鏡加入暢覽海底世界的一員。

  

  那是難以言名的震撼,和以往去過的水族館有極大的差別,魚群隨著波光閃爍著虹色似的斑斕,有些還會靠近人群,親吻手指像是想要討食。

  

  淺海的珊瑚雖然並不壯闊,但連綿一片,像短短的小花叢,點綴的花朵是蝦蟹、魚兒,海草隨著水流擺動,悠緩卻富有節奏。

  

  她瞧見長的特別可愛的魚還會轉頭指給許墨看,兩三小時像是彈指,一下子就過了一半,他帶來的水下攝影機的記憶卡也拍的近滿。

  

  許墨看著閃爍紅字後暗去的畫面,游到她身旁牽住她的手,接下來,就用肉眼紀錄吧。

  

  

  魚群、珊瑚,可我的乖女孩兒不會是小美人魚。因為她會唱著好聽的歌,跳最特別的舞。

  

  

  

iii.

  

  女孩是在近期才較為認真學習做飯的,「為親愛之人洗手作羹湯」是她的說法。

  

  賣相挺具欺騙性的,但味道……

  

  「這道是什麼?」

  

  「金沙豆腐。」她拿起手機滑了滑,還找出相似度極高的成品圖,「看起來不像嗎?」

  

  「不,不是外貌的問題。」許墨嚥了口茶,「你不覺得味道?」

  

  「可能鹹了點?」她嘗了口,若有所思的點點頭,「那我下次鹽少放點。」

   

  「不是鹹……是甜。」他潤潤喉,壓住喉底的膩味,「你不覺得嗎?」

  

  「甜?」她又舔了口,眼皮扇扇,眼珠子轉了半天,「大概是食材原本的味道吧,真的很難吃嗎?」

  

  「不、不是,很好吃。」他只是有些不太習慣這種蜜浸似的甘味,嘗過幾口便好。

  

  「那我下次要試試做奶油燉白菜!」她得意地嘻嘻笑,也盛好飯坐到了許墨身旁。淺杏與淺灰色的碗氤氳著熱氣,或許人間煙火,莫不過柴米油鹽醬醋茶。

  

  

  直到後來某次與合作方在飯桌上吃到相同的菜色時,許墨才明白,滋味什麼的其實不重要,因為在她身邊,似乎所有東西都帶了點甜。

  

  

     

iv.  

  

  「你的衣服種類太少了。」某次她仔細地翻了一圈他的衣服後,很是恨鐵不成鋼,「天生的衣架子!西裝就算了,你竟然有絕大部分的衣服都是針織衫、襯衣、高領毛衣!」

  

  「不然你認為男孩子應該怎麼穿?」他挑挑眉,拿出了一件最近買的拼接T恤,「這種的?」

  

  「你……」她頓了頓,「誰建議你買這件衣服的?」

  

  「和研究所的同事一起,他們說有活動。」

  

  「以後我幫你買。」

  

  這件事自此一錘定音。

  

  但她最近似乎對於幫他添購衣物這件事越來越著迷。

  

  「許墨!許墨!你今天穿了對吧!」她今日回來的比平時晚,進家門時風風火火的,一下就脫好鞋竄到他的身旁。

  

  「慢些,別摔著。」他連忙將人攬到一旁,才好聲好氣問,「你說穿什麼?」

  

  「襪帶!」像是被舉手被點到的小學生,她的回答實在太過響亮;亦察覺自己有些太激動了,她臉紅了紅,「我今早把它放在你的衣服裡,還都夾上一邊了。」

  

  「真那麼想看?」

  

  見她點頭如搗蒜,他輕笑了聲,拉過一旁的腳靠擱住腿,慢條斯理地拉起西裝褲。

  

  男人修長勻稱的小腿裹著深色的襪子,上頭的皮環勾著襪緣,中間一小寸肌膚露在那更增添禁慾似的性感。

  

  「小色鬼,口水要滴下來了。」

  

  她聽到許墨的話,下意識的抹了抹嘴邊,發覺沒東西,才發覺自己被騙,「哎、你!」

  

  他棲身在她耳邊低語,「既然你喜歡,以後我就多穿給你看。」

  

  「那你穿短褲嗎?不然吊帶褲?」

  

  「短褲暫時先不用。」

  

  

  

v.

  

  她其實從沒見過許墨醉酒,一是兩人本就不喜歡,二來是她每每都比這男人早倒下。

  

  在某一天,她再次被酒後吐真言的真人實例鼓舞後,她發誓一定要讓這個男人在她面前露出最真實的一面。

  

  「今天要試的試飲料……酒?」持續一段時間的試菜,他以為他早就對於女孩端出的任何東西能免疫,但酒精性飲料,「你怎麼會突然想到要做這個?」

  

  「很帥呀!」她嘰哩呱啦的吐出早已設想好的說法,「我最近看了一些調酒的影片,我覺得超級帥的!我也想當帥氣的女酒保!慢慢喝沒關係,但你必須都喝掉!」

  

  「好。」他失笑,拿起杯子小口小口的啜飲。

  

  她也不知男人醉沒醉,除了臉色似乎紅了些,但他談吐仍像往常,眼神亦清明;後來她又換了兩杯給他,仍是一臉雲淡風輕。

  

  「嘖。」在許墨說要去整理資料時,她終於放棄了,匆匆洗好澡氣悶悶的倒進床裡,「真不好玩。」

  

  這男人是不是對酒沒感覺啊,腦海中還有一些想法在打轉,她雖閉著眼,但其實並沒完全入睡。連他進門的腳步聲也沒注意到,她只感覺身側的位子有些下陷,接著有隻手輕輕的碰上了自己的臉蛋。

  

  「剛剛似乎有個小調皮蛋想灌醉我……」許墨的聲音落在耳邊,比平時還低啞,是沾了酒的原因嗎?容不得她細想,他又繼續道:「不過,原諒我還想在你面前維持良好形象。」

  

  「似乎在婚宴後還是第一次喝得這麼醉。」沉沉的笑意混在嗓音中,他似乎沒察覺自己的異樣,悠悠緩緩的繼續說著,「剛結婚那時,你曾說過覺得不現實,其實我何嘗不是呢?」

  

  找著生命中的色彩,然後與其相攜一生。

  

  「數據無法分析、公式也得不出的解,是你。」他拉起她的髮綹烙下輕輕一吻,「酒精似乎讓我的腦袋有些紊亂,還是日常些、現實些好。」

  

  「與你相遇,便是我畢生的幸運與夢幻了。」

  

  「你是想要惹哭我嗎?」

  

  「……傻瓜,你已經哭了。」他正想抽身去換掉沾染酒氣的衣服,就被爬起來的女孩攢住了手臂,「聽到我的想法了,平日的小驕傲呢?我可是誇你了。」

  

  「我很得意呀,看不出來嘛!」她爬起身子,在許墨的嘴上啄了口,「你沒看見我的尾巴都在身後狂擺嗎?」

  

  「有,看到了。」

  

  「下次不灌你酒了。」

  

  「嗯,過度的酒精對身體不好。」

  

  

  雖然夜間很是溫情,但隔天問起時,許大教授本人又回復那張波瀾不經的狐狸笑臉,「有這回事?」

  

  請讓她再破一次例,許墨如果又酒後吐真言,她一定要錄下來,還後趁他喝水時播出來讓他嗆到。

  

  

——Fin.

  

【後記】:

  

  果不其然的遲到((好

  

  襪帶讚讚!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苒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