苒殤

∣人生這杯茶,氪金三匙糖。∣

主文【圖文轉職中】。
CP雜食,冷坑大王,雷包教主。

戀與製作人 ‖ 陰陽師 ‖ MCU ‖ 銀魂
近期是陰陽師跟許太太(*˘︶˘*).。.:*♡

‗‗‗‗‗
坑待填↓
銀魂/おそ松さん(阿松)/
Yuri!!! on Ice/MHA_我的英雄學院

【許墨x你】浮笙

好久沒寫文……坑也還在放置中((喂

是還願也是祭品!希望主帳號能抽到qwq

之後再看看要不要補蜜月的部分owo

  

#小段子糖糖糖

#從婚前到婚後的那一小段時間

#想到什麼寫什麼

#有私設不喜還請迴避

#文長注意

= = = 正文開始 = = =

  

i.

  從前,許墨覺得世間最多情的便是時光,它陪伴人們見證了無數春華秋實歡喜與悲,在內心裡畫下一抹抹濃烈的墨彩;而最無情的亦是時光,久遠洪荒,漫漫長途,所有刻苦銘心皆成了一坏沙。

  可如今,他最感念的也是時光。

  孩提時期的相遇,看似嬌嬌弱弱的她卻推開了他被一層層厚重大門關緊的心房,那雙琉璃似的眼裏頭像是盛滿了好看的金平糖,在他的心底留下色彩斑斕的美好。

  「你在想什麼?」回神,見她扯了自己的袖擺輕微晃動,「對了……你怎麼會突然想要來我的母校?」

  「其實今天有個講座請我當嘉賓,但我不太熟悉路……小姐姐能麻煩你嗎?」許墨輕輕將她的手放入掌心握緊,不知是不是錯覺,她覺得今天許墨的手比平時熱了些。

  「什麼小姐姐……」她聽見這稱呼不禁紅了臉,嘟嚷著鼓脹的雙頰像是倉鼠,「原來是有講座……還好我的穿著還可以。」

  「別緊張,你穿什麼都好看的。」許墨輕輕拈起落在她肩膀的落瓣,笑眼彎彎,柔和了春光。

  兩人說笑一會兒後,終是來到了舉辦講座的禮堂,門口穿著正裝的工作人員一見到許墨連忙跑了過來,期間還看了她幾眼,亦是一臉笑意,「許教授終於來了,還請您先隨我來準備吧,您的同伴待會兒會有其他人來引領的。」

  「好,抱歉……」許墨看了她一眼,見她擺擺手表示沒事才急忙跟著工作人員離去。

  一會兒,另一名胸前別著識別證的工作人員來到她的面前,將她引到了另一處入口,「非常抱歉,我突然接到了其他人的指令,您直接從這裡進場就可以了。」

  「哎?可這裡不是正門口嗎……裡面的活動已經開始了,我這樣不好吧!」作為這裡畢業的校友,她十分清楚建築物的出入口。

  「沒關係的,目前是中場休息時間……對了,這是團隊原本要獻給許教授的花,但獻花的人臨時有事沒法來,能請您幫忙嗎?」手裡突然被塞了一束紫陽花的花束,見工作人員苦苦哀求她也只能答應。

  厚重的大門在推開時發出了細微的咿呀聲,腳踩著絨質的紅色長毯,她看見了自己熟悉的同事朋友、教導過自己的師長、素昧平生的長輩,全都對自己露著和善的笑容。

  不知從哪跑來了兩個小孩子,男孩遞給她一幅畫,上面畫著王子公主和漂亮的城堡;接著,女孩給了她一顆天藍色的氣球。

  她被一連串的變化愣了愣,就在她回神時,聽到了麥克風被打開的金屬音——只見,她心愛的人,不知何時換上了學校的西服,頭髮稍微打理過露出了飽滿的前額,俊朗逸逸,筆直地站在講台後,像是個意氣風發的少年。

  「大家好,很抱歉讓大家為了我私人的原因都聚集到這,但我想請你們做個見證。」許墨好聽的嗓音透過麥克風及音箱傳遍了整個場地,分明還距離的挺遠,但她總覺得能看見他眼底的星辰。

  「今日,我是來彌補一個缺憾的……」許墨定定地看著已經被工作人員安排坐在紅毯正中間位子的女孩,「她曾說想看我年少時的模樣,嗯……雖然我有些超齡了,但應該還算過關吧?」

  聽到周圍傳來善意的笑聲,許墨笑了笑,拔下麥克風,身姿俐落地翻下台,腳步沉穩的一步步朝他心愛的人走去,說起了兩人的故事:「我和她,在孩提至極童真時相遇,那時,我們尚未知道世界的真貌,對任何事情都勇敢無畏,滿臉笑容攢緊英雄夢……」

  「之後,我們逐漸成長,知悉了世間並非全然美好,傷心難過乃家常便飯,陰暗險惡亦不少有。」他緩緩地在她的面前跪下,「再後來,我們於最美的年華重逢,一路風雨,慶幸的是,我們始終仍握緊彼此的手。」

  「我心愛的女孩,請問妳願意給我一個機會和妳餘生相伴嗎?」許墨將裝著戒指的盒子舉至她的面前,濃墨般的眼像是最澄亮的鏡子,只映滿她的身影。

  

  「我願意。」

  

  

  少年時期的錯過不免令人遺憾,但或許人間所有的相遇不過是一場久別重逢。

  我最親愛的你,餘生還請多多指教。

  

  

  

ii.

  從沒想過會步入婚姻,或許應該說理性以外的範疇他可能一生也不會涉獵多少。

  但與她的相遇之後,一切不合理無法解釋卻不需解釋也完美無缺。

  「許教授今天心情很好,發生什麼事了嗎?」出聲的是近期與研究所合作的一位學者,資歷頗深,梳著分線明顯的油頭,乍看有些不苟言笑,但私底下挺風趣的,是個和藹的前輩。

  「楚教授。」許墨尊敬的喊了一聲,對方擺擺手示意自己不需這麼嚴肅,又問了一聲發生了什麼好事。

  「不怕您笑,因為許多事情的原因,直到昨天我才與未婚妻確定了婚期。」年輕的教授手輕抵著唇,平時總是從容的他笑的像是個靦腆的少年。

  「哈哈哈真好,這是好事啊!你可別惱我笑你,我這是替你高興。」楚教授知道眼前的年輕人不太習慣被人碰觸,因此也按下了想拍對方肩膀的舉動,但眼角紋路堆疊起的笑痕是滿滿的真心實意,「雖然到時合作可能已經結束了,但婚禮一定要邀請我啊!」

  「會的,還請您務必參加。」許墨鄭重地頷首,適才青澀的少年模樣彷彿曇花一現,再次恢復一身清冷儒雅,只有狹長的眼裡還氤氳著未完全褪去的星芒。

  

 

   

iii.

  「許墨許墨,你覺得喜帖要選一個?」她轉頭看向坐在一旁看書的未婚夫,雪白的沙發陷在他的四周,陽光躲過緊追的雲層與防備慎重的窗簾,調皮地灑在男人俊秀的面容上。

  總有些人,與親情的緣分少了那麼點,他們的婚禮籌辦的並不像大多數人般風風火火有許多長輩親戚幫出主意,小到喜餅包裝盒上的緞帶,大到婚禮的主題、禮服的樣式、邀請的賓客,全都是他們一字一句討論出來的。

  喜帖的樣式也是他們親手設計,年少的她總喜歡在課本上塗鴉、在網上寫些詩意的旖想,沒想到如今有了些用處。

  「兩個我都很喜歡……」許墨語氣緩緩,見她鼓起臉頰,才又再啟唇,「一定要抉擇的話,我選左邊。」

  「我也覺得是左邊!」她眼睛像是暖陽,熾熾柔柔的盈滿笑意,便是兩人一路走來風雨波折,仍耀眼絢爛。

  「可是我喜歡右邊的拍立得……」見人緊皺著眉,許墨將書放到一旁的茶几,也不在意的和她一起窩在地板上,拿過一張紙稍微將設計改了改,「那你覺得這樣如何?」

  「哇!許教授果然很厲害。」女孩拿起嶄新的設計,開心地撲進對方懷裡,「謝謝你。」

  「……不用和我道謝,小傻瓜。」

  

  

  喜帖不久被一一送至賓客手中,這份特別的請帖讓賓客們在往後提起時仍津津樂道。

  相比傳統喜慶的正紅,外人並不知純白是他們不用言明的共識。

  封面是簡單的一張照片,她一手被他輕輕托在手中,他單膝跪地望著深愛之人,而底部的兩角浮貼的愛心是互動機關,往兩側一拉左右兩邊出現了像是階梯的設計,上面是兩人宛如動畫底片的抓拍照,一步步走下階梯,也一步步走進人生的新一個階段。

  背面配著一張張寫著愛語的拍立得照,正中間是婚禮的時間地點與穿著婚紗西裝的Q版小人;除了一點小巧思外,整體的設計十分簡潔,卻讓接到的賓客第一時間就能感受到兩人幸福的氛圍。

  ——我們的婚禮,希望您能撥冗參加分享我們的喜悅。

  

  

iv.

  穿上純白的婚紗與心愛的人走上紅毯雖然不能誇海口說是全部女孩少女時期的夢想,但的確稱得上是多數少女曾經的美好嚮往。

  在試了幾間婚紗店後,兩位新人大膽地決定要自己設計,而今日是他們第一次看見成品的日子,若還有疑問則在試衣結束後再和專業人員討論。

  「妳很緊張嗎?」婚紗店在市裡一條小街裡,是一對年輕設計師夫婦返鄉開的店,緊鄰著周圍古色古香的店鋪,形成矛盾卻又融洽的街景,因為裏頭沒法停車,因此他們將車子停在附近步行過來。

  「嗯……不知道成品怎麼樣。」女孩纖纖白白的手指摸著鼻子,圓圓的眼彎成好看的上弧,笑得有些孩子氣,「許墨呢?會緊張嗎?」

  「會。」出乎意料,他答的十分簡潔且確定,濃墨色的眼似是吸納了月夜與星河,「太美的話,就得考慮婚禮請少一點人來了。」

  「……你又捉弄我!」原本就被日光曬的有些紅的臉,此刻像是被抹上最好的胭脂,透著媚人的丹色。

  兩人不急不忙的在約定時間準時抵達了婚紗店,年輕的設計師夫婦很快的迎上來,「兩位好,你們的禮服已經當用熨斗燙整過了,現在就可以試了。」

  「好的。」許墨也不急著試自己的禮服,而是一手牽著人,一手幫忙提著婚紗的另一頭,隨著女設計師到了試衣間,「接下來就麻煩妳了。」

  看著人往另一邊的男性試衣間走去,設計師臉上帶著打趣的笑容,「妳的未婚夫對妳很上心,很久沒看到這樣的準新郎了……好了,來試禮服吧。」

   男性的禮服再繁複也不過是西裝背心外套與一些飾品,因此許墨很快就換好了裝;雖然旁邊的桌子上擺了幾本給人打發時間的雜誌,但許墨只是專注地盯著眼前仍拉著門簾的試衣間。

  不久,試衣間的電動門簾被打開,許墨想或許一輩子,他都不會忘記那幅場景——他的準新娘,穿著他們一同設計的婚紗,胸前是桃心領設計,經過他一番討論,上頭滾上了一圈蕾絲,緞面裙身是A字設計上,當初為了方便跳舞做了兩件式設計,因此拖尾是從腰際上往後延伸,由歐根紗與蕾絲構成,像是少女時期所看的動畫片裡變身換上的禮服,帶著公主似的蓬鬆。

  她就那麼俏生生地站在那,雙手交握在腰前,手上的戒指在暖白的燈光下熠熠生輝,他的內心忽然像是嘗到了世間最甜的糖,滿滿的甜。

  「哎……好看嗎?」見許墨只是盯著自己不說話,她不禁有些緊張,難道是這剪裁讓自己看起來不好看嗎?還是?

  「準新郎看傻了呀……」女設計師了然的笑一笑,「我去把頭紗拿來,再請新郎倌幫新娘戴上吧!」

  在設計師的指點下,許墨小心的替女孩戴上了頭紗,頭髮因僅是稍稍固定,因此耳鬢還翹著嬌憨的弧度,像是小貓的爪子,不住地撓著他的內心。

  許墨雙手捧著女孩的臉,額頭輕抵著對方的,姿態近乎虔誠,聲音帶著難以察覺的顫,終於開口:「我回去就改名單……很美,我的女孩。」

  

  

  

v.

  時光像是沙漏裡的沙,靜悄無聲,一眨一眨不知不覺間便到了婚禮當天。

  兩人本身並不是迷信的人,但傳統美好的寓意他們也樂意遵循;雖然各地的習俗有所不同,不過多數新娘新郎出嫁前都不能相見,因此當天新娘是從父親的多年老友家出嫁的。

  「新郎好像來了,姊妹們門都給我擋好了!」主伴娘是她大學宿舍的室長,對著手機發著語音訊息像是對著對講機發號司令的軍官。

  雖然畢業後聯絡的次數少了,但聽到自己要結婚,大學的舍友們全來了,除了其中一個結婚了之外,其他都當了伴娘,各個摩拳擦掌地要為難新郎。

  「報!大門失守……」

  「老大樓梯間也擋不住……」

  「人已經到玄關了……」

  時間才過不到五分鐘,室長聽著一一傳來的及時回報也不由得愣了愣,不是吧……她可是想了七七四十九關考驗,這人怎麼過得這麼快?還來不及她多想,因為房門已經被敲響了。

  ——叩叩。

  「新郎來接人囉!美麗的伴娘小姐還請快放人呀!」

  「開門呀!新郎等不及美麗的新娘小姐了!」

  掩在頭紗底下的面容嘴角彎彎,沒想到許墨也認識這麼鬧騰的人啊……嗯?怎麼突然安靜下來了?

  「我來接妳了。」

  老式的公寓隔音並不是太好,幾公尺外的車水馬龍仍能隱隱傳進房子裡,但這一刻,她覺得世界只剩下這一道聲音,她不由自主地喃喃出聲:「許墨……」

  「妳啊妳啊……不行我還是得出去看看,妳給我乖乖待著。」見新娘子一副坐不住的樣子,室長扶額搖了搖頭,姿態優雅地離開了房間。

  ——裡頭那姑娘,偶爾缺心眼,常常鑽牛角尖,雖然總是笑得像是顆小太陽,但很多苦與眼淚都藏在那副笑臉底下,她步伐不快,會這麼快決定和你走上紅地毯我也很意外,你能答應我好好待她嗎?

  ——我答應你。一生很漫長,我會陪在她身旁慢慢走。

  而後,她聽見了開門的聲音,皮鞋輕敲著地板的聲音彷彿也同時叩著她跳地越發快的心跳,轉眼她的視線就出現了他俊秀的面容,臉龐有絲許紅潤,她搭上他的手,比平時更熱,她愣了愣,啊、原來許墨也很緊張呀……

  「握好了。」她聽見許墨這麼說。

  「嗯?」

  「今天……嗯、往後每一天……」透過朦朧的紗面,她看見他臉上的笑,像是秋日的暖陽,明亮而溫柔,「都請你多多指教了,許太太。」

  此刻她覺得自己的心也像是被淋上了楓糖般,滿滿的甜,「好的,許先生。」

  

  

  

vi.

  新娘子的捧花最後被公司裡最活躍於聯誼場合的女同事接到了,但每位賓客都得到了寫上祝福語的巧克力花朵與精緻的小禮物,幸福的氛圍沾染了每個人。

  從花園的拱門進場後兩人便一直牽著彼此的手,省略從長輩手中接過新娘的習俗是他們很早就討論過的,愛她護她寵她本就理所當然,而他們一路攜手走來,已無需儀式多作證明。

  連日的陰雨在今天放晴,翠綠的草地在陽光下綴上無數透明的珍珠,雨後的花花草草散著淡淡的香氣。

  ——現在新郎可以親吻新娘了。 

  頭紗被小心的揭開,望著許墨深邃的眼,即便熟悉不已,她仍愣了神,耳邊的嘈雜一時消失了,只有心底的蝴蝶在不停振翅。

  那紅撲撲的臉蛋在許墨眼底蕩漾出一抹微光,他臉上笑意更濃,隨之,鄭重也輕柔的將吻落下。

  

  他是個無神論者。

  但此刻,他無比感謝所有冥冥指引與命中注定。

  謝謝你們讓她來到我的生命。

  

  

  

vii.

  她還不太習慣成為妻子這件事。

  總覺得像場夢,腳底踏著雲般輕飄飄的,終有一天醒來會發覺,她仍是那個平凡的她,而生命的路途上沒有一個名叫「許墨」的男人。  

  她知道問題是緣於自己的不自信,於是她努力更努力的學,想讓自己離許墨近一點。

  許墨看在眼裡,心疼是必然的,但他知道,自己的愛人啊有點倔強,太過習慣鑽牛角尖,於是他也不多說什麼,只是依然照著以往的方式待她。

  於她費盡心思查閱資料籌備新節目時給予意見及方向,端出新學的料理時捧場的吃光並給出確實的感受,在她為自己一次次繫上的越來越端正的領結時給予一個親吻說句謝謝……

  就這麼過了幾週,有一天早晨,她抱住了正準備下床的他,「許墨我覺得自己好像有些矯情了。」

  「嗯?」他停下動作,回身將她攬到胸前,「不胡思亂想了?」

  「嗯,抱歉。」圓滾的眼睛仍可依稀瞧見未褪去的惺忪,但卻明亮無比,「讓你久等了許先生。」

  「不久的,我們還有一生。」他就知道自己放在心尖上的人兒,肯定不會讓他失望的,「既然你已經想通了,那麼我得給你點獎勵……」

  「啊?等等……你要做什麼!」

  

  生本如浮游,盲尋寄旅。

  然,遇斯人若笙,使朝曦燦燦,夜月皎皎,寂室生華。

  

  

  ——fin.
  

  
[補]527(我愛妻)加更:【許墨x你】歲月經年

评论
热度(11)

© 苒殤 | Powered by LOFTER